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
 
中华小当家(图组)
2014年07月09日 18:15:23 星期三

炒豇豆

烧饭第一步——生火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

在小的时候,有一部非常火的动画片叫“中华小当家”。讲的是一个少年厨师经过历练成为特级厨师的故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在营地里,营员们也当了一回中华小当家——野炊。

“不要急,先听我的安排!”老师还没安排好分工,营员们早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想一展厨艺。大家都非常兴奋,积极性非常高。“我来捡柴火!”“我来烧饭!”营员们积极举手“主动请战”。在老师宣布开始之后,大家按照分工迅速出动。

捡柴火的在柴房精心挑选自己的“火力源”,烧饭的开始洗锅和刀具随时是准备下厨,洗菜的拎着原材料去清洗,一个个小朋友分工明确,俨然做的有模有样。们弯下腰,仔细挑选自己想要的柴,挑几根细的先铺到炉里,然后再把大一点的柴火放进去,加大火力。左手按住食材,右手拿着菜刀,小心的切开食物。

“油烧热了,快把东西放下来!”切菜的小朋友就把一盆切好的豇豆倒下了热腾腾的油锅。“呲”的一声,菜的香味就扑鼻而来。有的小组烧菜不是特别行,老师就手把手教他们一些做菜的小技能,或者帮他们少一点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品就出炉了。中华小当家们品尝着自己的美食,同时又学习到了新的生活技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笛 实习记者 汪子正 编辑:胡晨曦
 
咨询电话:
0571-85053050
0571-85053052
活动介绍:

想成为一名小小士兵吗?想当一名小小军营记者吗?想认识一大帮新朋友,体验一下有趣的集体生活吗?那就来我们杭州网暑期军旅夏令营吧!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胡晨曦 潘露敏 网页设计:陈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