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首届杭州市“中萃杯”校园“小记者节”启动新闻播报
新浪:杭州网校园小记者节在采二启动
2013年11月11日 10:01:32 星期一
 
获奖合影
 
    王亦凡的梦想,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记者;腾芸棋,勉励自己通过投稿升为杭州网五星小记者;严珞珈想要创新目前小记者的投稿方式,提倡多人合作完成报道……今天,是中国第14个“记者节”;今天,采荷二小的小记者们欢聚一堂,过起了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这四年,杭州网小记者队伍日益壮大,如今已有3万余名中小学生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里。据统计,小记者网发稿平台共收到了5万篇稿件,孩子们想法独特、才华横溢,曾多次荣获省、市、区级征文比赛各类奖项。
 
   然而,做了多年的小记者,不少人遗憾从未过过“记者节”。今天下午,由杭州网主办的首届杭州市“中萃杯”小记者节在采荷二小启动。操场上,一系列精彩的游戏竞技赛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他们纷纷表示“终于有了过节的感觉”。
本届小记者节活动丰富,接下来杭州网将在杭城10所校园小记者站开展小记者节系列活动。除了精彩的游戏项目之外,还有新闻写作课、摄影课等内容。
 
   采荷二小副校长吕琦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学校都十分鼓励孩子们写稿、投稿。去年,学校还出台了《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小记者鼓励政策十条》,内容包括设立小记者奖励基金、认定小记者特色班级、开辟小记者站采编室等。“孩子们可以在活动中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收获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和难忘的回忆。”
 
    陪小记者们一起过节是杭州网的首次尝试,据了解,未来杭州网将携手热心公益事业的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将小记者节进行到底,让全市小记者们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
 
  新浪浙江:http://zj.sina.com.cn/edu/jyzx/2013-11-11/094812308.html?qq-pf-to=pcqq.group
 
来源:新浪浙江 作者: 编辑:黄金树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葛颖蓓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