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6年完成60幅名画鉴赏60部经典电影欣赏
2013-11-08 08:50:16杭州网

    昨天,2013年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学校的规划与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们一起探讨学校的发展问题。

    杭州市天长小学和清泰实验学校的两位校长作为上城区学校代表发言。去年,上城区教育局和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对上城区初中第一轮三年发展规划作了评估,这两所学校都被认定为优秀。

    上城区教育督导与评价中心朱福建老师介绍,对学校发展的评价标准主要有四个方面:规划管理、学校效能、学生发展、教师成长。在学生发展方面,比较注重的是品德素养、社会实践能力、身心健康、学业水平。

    天长小学对学生的发展做了一些细致的要求。比如在学生的身体方面,每学期对学生视力进行两次测试,并把结果告诉家长。努力让学生年近视新发病率低于10%,学生肥胖新发病率控制在5%以下。

    在交往方面的要求:争取每个同学一年能交一到两个知心朋友,在社区有玩耍的伙伴。

    在审美方面,要求学生有自己独特的眼光,能向别人介绍有趣味的书、电影等。6年完成60幅名画鉴赏、60部经典电影欣赏。

    在清泰实验学校,老师为每位学生建立个人潜能发展数据库,争取让80%的学生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并得到发展。在身体素质方面,学生体测及格率争取达到90%以上。在品行素养方面,学生争取每天能做一件好事。

    朱福建老师说,从最后的评定结果看,这两所学校当初定下的目标完成得很好,三年下来发展得也不错。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戚业国说,制定学校的教育规划要紧密联系社会。小学阶段,有些学校和老师会过分注重孩子的分数,其实小学阶段更应该培养孩子的兴趣和好奇心,让孩子多一些游戏和玩耍的时间,多关注现实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宋月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