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800人
2013-07-24 11:12:47杭州网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800人

新增3个专业 “中澳合作特色班”首次招生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曲海洲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生280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计划2305人,比去年增加20名;新增“连锁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3个专业。

该校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举办“中澳课程特色班”, 新开设了“会计(中澳合作)”、“酒店管理(中澳合作)”等两个中澳合作专业,各招50人。

新增3个专业

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曲海洲介绍,今年新增的3个专业充分考虑了市场需求,着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其中,旅行社经营管理专业,培养能满足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一线服务与基层管理岗位工作需要,掌握旅行社运行操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及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具备旅行社主要岗位操作技能和导游服务基本技能的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面向旅行社、景区景点、展会展馆及相关旅游服务机构,从事导游、门市、计调、销售、电子商务、产品设计、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

优势学科和重点专业是什么?曲海洲介绍,省优势建设专业,包括市政工程技术(含轨道交通和道路桥梁两个方向);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包括应用电子技术(物联网方向);省特色专业,包括市政工程技术(含轨道交通和道路桥梁两个方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市级重点专业,包括学前教育(师范)、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方向)等。

为学生提供各种专项奖学金

曲海洲介绍,学校设立的“行知奖学金”及合作企业提供的专项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在校生可参加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

其中,“行知”奖学金: 每学年择优评选一次,一等、二等、三等奖的评选针对个人,名额分别不超过10名、20名和30名,奖励金额分别为4000元、3000元和2000元。特别奖的评选针对团体或个人,名额一般不超过10名,奖励金额分别为团体4000元,个人2500元。企业奖学金:许多专业均有合作企业提供的专项奖学金,有500-5000元等档次。

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设置了奖、助学措施,比如,由于一时无法缴纳学费的特困生,学校开设“绿色通道”,可以先办理报到手续,根据学生不同情况给予帮助,比如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特困补助、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

升学和出国帮助学生深造

“高职毕业生可以继续深造。”曲海洲说,目前,该校对专升本有三种途径,包括全日制专升本、网络教育专升本和开放专升本。其中,网络教育专升本,学生可以报考该校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合作的专升本网络教育;而开放专升本,学生则可以报考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在该校设立的开放教学专升本学习。

同时,学校非常注重国际化办学,今年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举办“中澳课程特色班”。还与美国哥伦布技术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共同促进师生交流,增进了解,以提升双方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暑期赴美国哥伦布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中澳班”学生在中国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受欢迎。学生如果选择海外深造,北墨尔本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凭借雄厚的教育资源背景,能够为学生提供就业以及进一步帮助。”曲海洲说。

联系招办

今年学校搭建了多个平台,方便考生咨询:招生网站:www.hzaspt.edu.cn/zs.htm,咨询电话:0571-28287180、88935118,网络咨询平台:www.hzaspt.edu.cn/zs.htm点击“招生咨询”进入,企业QQ咨询:800070026,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在开始至8月11日每天早上8:30~下午4:00向全体考生和家长开放校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