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用高考成绩申请澳洲本科 去年浙江至少28人进入悉尼大学
2013-06-25 11:22:13杭州网

    “如果在国内考不上满意的大学,那我就拿高考成绩申请澳洲的大学。”一位杭二中女生在留学展上直奔澳洲的展台。在杭州多场留学展上,像她一样打算的学生和家长有不少。

    新通留学澳加部总监章苏华,从业12年,办理澳洲留学近8年申请经验。她说:“去年先是悉尼大学推出接受国内高考成绩的政策,再加上其他相应政策,澳洲留学一下子热了起来。今年很多高考生也早就来咨询,昨天分数出来以后,咨询的学生更多。”

    新政让澳洲变

    得有吸引力

    去年2月中旬,还是杭州某重点高中高三毕业班的小闫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悉尼大学在其官网上正式发文:中国高考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悉尼大学本科课程。申请人的高考成绩需在各省市高考一本线以上。

    此前,悉尼大学一直采取传统英联邦模式,高中学历的申请者必须读一年预科才能进入本科学习。

    悉尼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被誉为南半球的“牛津”,全球综合排名第三十七。相比以往,进入悉尼大学,可以省去一年预科,而且本科三年就能毕业,省时又经济。

    这条消息让小闫动心了。她说:“我一直想出国读大学。之前的目标都放在美国、加拿大,计划在国内读一年大学,想清楚再出国。这个消息出来后,我觉得悉尼大学是个很好的选择。承认高考成绩让我在申请准备方面节省了精力,感觉和国内填报志愿差不多。”

    和悉尼大学同样直接承认高考成绩的,还有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大学、莫纳什大学,澳洲“八大名校”中有一半认可高考成绩。

    去年浙江省至少28人

    通过高考成绩进入悉尼大学

    高考结束后,小闫还是忙着考语言,准备申请材料。悉尼大学对语言的要求很高,最低录取标准是雅思总分6.5分,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个别专业对语言要求更高,比如商科录取标准是雅思总分7分,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忙到11月,她办好了所有赴澳读书的准备。

    去年11月中旬,快报对浙江用高考成绩申请悉尼大学的学生做了一次调查。记者走访了悉尼大学官方认可的3所在浙留学代理机构,新通留学、启德留学(杭州)和澳际教育,根据三家留学机构统计的数据,去年高考后拿高考成绩申请悉尼大学并被录取的浙江学生有28人。

    悉尼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划分采取就高原则,文科一本线和理科一本线中,以高的为准。去年,悉尼大学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是606分。浙江学生大多来自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比如杭二中、富阳中学、温州中学、宁波中学等。他们的高考成绩至少超出悉尼大学录取分数线5分以上,多的超出50多分。

    其中,大部分学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在120分以上。这28位被悉尼大学录取的学生,三分之二的学生选择了商科,工程专业其次,接着是文学学位和理学学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宋月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