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高考第一批分数线公布 衢州市共2313人上线
2013-06-24 11:47:35杭州网

    6月22日,浙江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3年浙江高考成绩,高考第一批分数线也正式公布。

  今年,衢州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5501人,全市第一批上线人数2313人,其中,文理科第一批上线1749人,上线率11.3%。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月26至27日为填报志愿时间,请考生及时填报志愿,不要错过时间。在志愿填报最终选定时,注意院校间要有梯度,要讲究顺序。一般而言,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将最前的1个或2个志愿作为“冲击”志愿,填自己认为可以冲一冲的最理想的学校;中间的1个或者2个志愿作为“稳妥”志愿,填自己认为较为匹配的学校;最后的1个或者2个志愿可作为“保底”志愿,填较为保险的学校。平行志愿各院校之间是按考生填的院校的顺序来检索的,所以,要把考生认为最好的、最想去的学校填在最前面。每个学校都要考虑到踩线进档又被退档的风险。

  同时,慎重填报“专业不服从”。不服从专业调剂,退档的可能性增加很多。而一旦退档,只能参加征求志愿或者下一批次的录取。从近几年的情况看,征求志愿时好的院校和专业就不多了。而目前不少院校都接受学生转专业的申请。如果录取时的专业不理想,入学后转专业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宋月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