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开展中小学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演讲比赛
2013-10-14 16:49:43杭州网

赛前比赛规则讲解

初中组比赛现场

如果公交车上有老人该不该让座?超市结账钱收少了该不该退回?路边有垃圾该不该捡?道德是什么?怎么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2013年10月13日,杭州中小学生代表齐聚学军中学,展开了一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选手均由各区县市自主选拔推荐,共有121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分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进行,每组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天水小学的姜嘉怡说道德是礼貌,是爱心,是诚实,是感恩。明镜小学的罗毅铖则认为有道德就是校园里那位给不认识的小朋友系鞋带的身影,是校园里小男孩把一张废纸悄悄塞进自己的口袋,是在家里把自己煮好的饭菜端到妈妈的手中。

道德是一个相对宽泛的概念,选手以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为出发点,阐述自己所理解的道德,如何才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通过这样一个演讲活动,鼓励学生发现平时身边的好人好事,发现身边有道德力量的人,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从自身点滴做起,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胡晨曦    编辑:潘露敏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