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启正中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启正中学成长仪式:心火相传 共托成长
2013-11-26 10:45:20杭州网

    9月2日,杭州启正中学举行了 “‘心’火相传,共托成长”新生典礼暨成长仪式。“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课”“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努力”“出发吧,向梦前进”“精彩的人生由此启幕”……每一字、每一句都表现出他们从此刻起作为启正人的感动:这些就是家长、学生、教师在励志卡上写的心语。

仪式前新初一的学弟学妹们用与家长一起写的励志卡描绘出“启正”二字,学长学姐、老师家长们在励志卡上写亲笔签名。典礼上,欧校长送上了新学期美好的祝愿,感慨“此刻真好”,并希望全体启正学子在三年的时光里努力奠定好扎实基础;高书记则以典故说理,为全体师生指明了新学期努力的方向。初一各班学生代表与他们的父母携手,共同用最洪亮的声音向全体启正人倾诉了他们的心声。学生代表以《目送》为基,送上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全体师生、家长、学生共同喊出一句话宣言“我们必将成为优秀的启正人!今天我以启正为荣,明天启正以我为荣”,表达了所有启正人的共同心愿。最后,初二、初三代表携手学弟学妹,将满载着自身决心、家长期待、同学鼓励、老师指引的励志卡贴上启正心声墙,让我们将满载着自身决心、家长期待、同学鼓励、老师指引的励志卡融汇进入启正心声墙,让心“火”相传。

一张张励志卡,承载的是所有新生初入启正努力奋斗的决心,承载的是所有家长对孩子的殷切期盼、对学校的绝对信任。承载的是所有同学对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与鼎力支持,承载的是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满满的爱。一声声呐喊,为我们的明天加油助威,就让我们牢记最初的誓言,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今天出发,振臂一呼,扬帆起航!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庄荣生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