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启正中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启正中学:教师成长共同体
2013-11-26 10:43:08杭州网

为进一步提升年青教师的业务水平,杭州启正中学于2013年9月举行了教师成长共同体活动。参与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16名教龄五年以下的青年教师和25名学科指导老师与德育指导老师相互组成共同体,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教育教学能力快速发展的平台。

此次教师成长共同体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欧校长亲自落实本次活动需要的经费开支,张虹副校长全程指导本次活动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二是“新教师”的内涵进一步扩大,从第一年从教的新教师扩大到教龄五年以下的青年教师。三是结合目前两校区的特点,按照自愿、同备课组(年级组)、同校区等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学校牵线搭桥,促使新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

启动仪式当天,青年教师早早来到会场,为师傅敬一杯清茶,献一朵鲜花,送一句祝福,表一份真情。据了解,学校每年9月份都会有这样的师徒结对签约仪式,加强教师成长共同体的跟踪管理与绩效考核。对于5年内的青年教师,学校会有各种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平台;对于3年内的青年教师学校要求每位青年教师3年合格出徒。满3年的青年教师的考核结果,优秀的给予奖励;不合格的,第二年重新考核。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