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启正中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初二(2)班亲子活动让阳光洒进心里
2013-11-25 14:24:59杭州网

一年一度的亲子活动开始了,刚结束期中考试,同学们心情超好,老天爷也帮忙,星期日遮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

两辆大巴车载着孩子,老师和家长的欢声笑语到了目的地——萧山戴村镇三清山休闲农庄。

活动开始,我们的小主持人徐逸帆让平时严肃的王老师给我们讲些“不严肃”的话,王老师接过话筒说,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大家尽情的玩,尽情的秀。果然,我们班的戚文婧和章语涵两位同学表演了琵琶合奏《金蛇狂舞》,真有“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味道,把我们听得入神了。“拉丁公主”胡冕这次不表演拉丁舞了,她和季然一起合唱《倒带》赢得了满堂喝彩,没想到胡同学不仅舞技高超,唱歌也是一流的,真是羡慕死我们了。最开心的节目就属蒋秋语、章辰灏、吴正阳三人表演的相声了,我们在台下笑得东倒西歪,捧腹揉肚,这三位在台上一本正经,而且更难得的是这个相声是他们自己写的,真是三位文艺天才,相声新星啊。

这个农庄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草坪,周围是郁郁葱葱的青山,秋天的山上层林尽染,与绿色的草坪,明媚的阳光组成了一幅美丽的油画,在这么美好的风景里,我们怎么能不尽情撒野呢。下午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在草坪上互相追逐,抓蚱蜢,和小狗玩耍……王老师给让我们当了一回“工兵”。在草坪里寻找一张张的小纸条,纸条上都是各类题目,我们一边讨论着答案,一边努力寻找下一张纸条,真是寓教于乐啊。

初中是孩子的叛逆期,而初二又是整个初中阶段的关键。亲子活动能够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古希腊某位哲人曾说过:感情是由交流堆积而成的。现代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我们的父母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工作中。曾几何时亲子间的接触不再象往日般频繁,与孩子共同游戏的时间更是明显减少。那么为什么不抽个阳光灿烂的周末与您的孩子共同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呢?它会让您的孩子更爱您,也会让您那颗因工作而疲劳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而且亲子活动有利于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每个孩子都有这样一种心理,希望有人看着他,希望自己是亲人视线的焦点。父母鼓励的目光是他们不断进取的动力,也往往能激发他们的内在潜能!每个孩子都希望在父母面前表现一把,让父母为他们骄傲!所以,这次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家长和老师有了一个难得的好机会来交流沟通。秋日的亲子活动,明媚的阳光不仅洒在我们每一个孩子的身上,更是洒进了心里。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