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启正中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少先队员诉心声
2013-11-25 11:23:50杭州网

继我校团委少先队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节主题队日活动后,少先队员们都深受鼓舞,颇具感慨,节选以下精彩感想:

初二(1)中队:少先队,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并不陌生,可以那么说:每个人都曾经是少先队员。当然,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也有许多必不可少的责任。习主席就在最近一次人大常委会上提出少先队员的应尽义务:“有志向,有梦想”、“爱劳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热爱祖国,做奉献”、“爱学习,努力学习”等等。我认为,“中国梦,我的梦”并不只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我们要把它落到实处,造福公民,建立一个美好社会。虽然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的想法与现实还有一定差距,但中国梦是不会变的。我想对校园里的每一位少先队员说:“中国梦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乃至整个中国、整个世界的,它的建立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断努力,让我们继续坚持下去,并向着最终目标发起冲刺!

初二(4)中队:队歌多嘹亮,旗帜多鲜明。少先队生活是一段永远难忘的记忆!中队长抑扬顿挫地为我们讲述建队的意义以及党对我们的期望,我感到颈上的红领巾变得沉甸甸的。这正代表着上一代对我们满腔的期盼。我们不能,也无法辜负他们,星星火炬引领着亿万少先队员向着崇高的理想不断前进,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正用自己的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它时刻提醒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为国争光。

初二(6)中队:主持人号召我们“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不断进取,放飞梦想,期待明天的成功!”希望再过十几年,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都能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力量。我们都要好好学习,为之奋斗,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繁荣昌盛!

初二(8)中队:活动一开始,我们个个都很兴奋,准备着出旗、准备着了解建队节的。中队长徐孙逸首先向大家介绍建队节的来历,大家都很专心,纷纷回答了中队长的问题。认真观看爱国音乐作品《中国梦我的梦》和爱国文学作品《离骚》后,我们还了解了少先队与共青团、共产党的关系……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我们满满都是愉快与收获。

初一(1)中队:曾经一位位英雄少年的身影、光辉事迹我们牢记于心,伴随着“中华少年”的郎朗诗歌诵读,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少年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自豪。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来守护,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我们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地告诉世界:中华的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初一(4)中队:泱泱华夏,五千年历史,留下一个复兴之梦,一个富强之梦,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中国梦!自1949年10月13日开始,一代又一代少年队员在传承,我们义不容辞,承担这伟大使命。国旗下,身佩红领巾的我们,无愧,无悔!胸前的红色,飘扬着,凝聚千万心血,凝聚至上的荣耀。神圣的红领巾,伟大的中国梦,每代少先队员的所有!让我们努力、奋进,共圆中国梦!美哉!我中国少年,努力奋进!壮哉!我少年中国,繁华富强!

初一(8)中队:我们有的想做设计师,有的想做教师,也有的想成为作家……这些梦想看似遥远,但想实现梦想,就要向着它的方向去努力,去奋斗!红领巾的美好梦想,是我们伟大中国梦的希望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顽强拼搏,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只有我们,才能成就未来美好的中国梦!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