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启正中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启正中学少先队员用画笔描绘中国梦
2013-11-25 11:21:35杭州网

今天的梦想不一定都是宏大叙事,也不一定都那么自我、那么“本土”、那么物质,创造财富是梦想,用手中的财富回馈全世界、影响全世界也是梦想。建队节前夕,在我校团委少先队的号召下,我校少先队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他们的“中国梦”。少先队员们笔下的“中国梦”类型多种多样,或精细秀美,或粗犷大气,或飘逸俊美。大胆创新,题材新颖,交相辉映,跃然纸上。简单的语言、卡通的形象、明亮的色调汇集了每位队员圆“中国梦”的信念。部分画作也许还有一些稚嫩与迷惘,但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都应该获得平等放飞的机会。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了理想而奋斗。每一幅画作都代表了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队员们纷纷表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鲜艳的红领巾还在胸前飘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清晨的朝阳,我们会磨练羽翼,搏击长空,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