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启正中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光明巷校区女生住校生举行青春期讲座
2013-11-25 11:13:17杭州网

女生是一个重要的群体,她不仅是祖国的未来,而且是未来的母亲。中学时期的女生正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而住校生则更加是一个需要自尊自爱的群体。因此,加强中学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青春期教育的意义重大。为了保护和教育好这一特殊群体,提高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抵制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我校于11月11日傍晚5:30-6:30在宿舍楼四楼召开了女生住校生青春期讲座!

会议由董唯佳老师主持,心理辅导站站长陈虹老师做了大约45分钟的讲座,讲座过程中许多同学从一开始的害羞掩面到后来接受微笑,整个讲座的气氛轻松。之后政教处陶老师语重心长地从女生的日常行为、着装打扮、正确看待早恋等方面对女生进行了教育,引导女生应正确认识和对待当前青春期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正确与异性相处,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倡男女同学之间建立健康、纯洁的友情。

这次会议,体现了学校对女生的关怀,在注重女生管理工作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女生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帮助她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促使她们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