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启正中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2013年启正初一国防教育活动正式开营
2013-11-25 10:47:44杭州网

军纪如铁,意志如刚,红色横幅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格外振奋人心,向所有参加本次2013年杭州启正中学初一国防教育活动的学生们宣告着我们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即将展开。

上午十点整,初一10个班的学生们精神抖擞地集合在一起,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迎来了开营仪式。我校党支部书记高兴平为各排授旗,各排中队长军姿飒爽,郑重地接下旗帜。旗帜在风中飘扬,那抹红色渲染在每位同学的眼底,激扬起许多斗志,从这一刻开始,在场的465名同学就是一名准军人。

随后,初一(10)班的陈怡嘉同学发言,代表全体学生对本次军训活动的热烈期盼和美好憧憬,表达了将在军训中努力磨练坚持不懈的精神,必定会团结互助,争创佳绩。

在此次开营仪式上,高书记对全体启正学子寄予了厚望。他表示,当今中国更需要文明、健康、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少年作为后备力量。在成长的道路上,新时代的中学生们除了要掌握符合时代要求的文化知识之外,更要有不断加强综合素质的意识。第一次离开父母呵、独立面对艰苦的军训生活恰恰能带给我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能够以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更加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规范的行为习惯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政教主任陶园园对军训中的纪律和要求作了概括说明。随着旭日逐渐升高,各班嘹亮的口号声也在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的半空响起,天寒地冻挡不住火一般的热情、钢一般的斗志,预祝本次军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