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青蓝小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共筑伟大青蓝梦
2013-12-10 14:35:23杭州网

11月29日上午9时,青蓝小学一(5)班来了来了两位特殊的教师:长庆派出所沈宏和杜国荣警官,他们正忙着为小学生发放法律安全宣传手册。这是学校在区教育局和长庆综治办领导下,联合社区、派出所共同举办的六五普法活动。课堂上,沈警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校实际,用详实的事例和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着重讲了: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学法,以及小学生树立法律意识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小学生要从中吸取的教训;学会用法律的维护自身安全和权利。最后,沈法官要求同学们要养成遵守法律、遵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并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此次生动活泼的法制教育课,赢得了全班热烈的掌声。两位“普法义务工作者”还与发言互动部分师生合影。

青蓝小学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抓手,将继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青蓝梦”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课堂育人和“法制宣传进课堂”的重要作用,在校园和周边营造“法在身边”良好氛围,确保师生有一个和谐、安全、文明、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