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青蓝小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青蓝小学教职工秋游活动:走进沙家浜 动情芦苇荡
2013-11-28 10:58:21杭州网

走进沙家浜,动情芦苇荡 ——记杭州市青蓝小学工会秋游活动之沙家浜之旅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杭州市青蓝小学工会于11月15日、16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红色景区---沙家浜,去回顾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重温那些久远的感人故事,以沙家浜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沙家浜位于江苏常熟市东南方向,紧邻阳澄湖,是我国百家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国防教育基地以及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湿地公园。

老师们首先瞻仰的是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量的历史图片、视频采访,环境模拟、实物、蜡像、声光电等现代艺术手法,真实再现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后方医院伤员养伤的情况等,使老师们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走出历史纪念馆,老师们陶醉于竹林幽径、小桥流水、树荫小径构成了一个绿意环绕的和谐的大自然生态景观,徜徉其中,忘却了都市的喧嚣与人生的烦恼,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只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老师们坐上小舟进入芦苇荡的核心部分,亲身体会了一下芦苇荡的神奇:绵密起伏的芦苇、纵横交错的河港构成了一个辽阔、幽深、曲折、迂回的迷宫,这就是当年新四军伤病员开展敌后斗争的天然庇护所。1939年10月,就是在这青纱帐内新四军西撤留下了数十名伤病员,在人民群众和地方党组织的掩护和帮助下,以芦苇荡为天然屏障坚持斗争,粉碎了日伪“扫荡”,保存并发展了革命武装。老师们一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感叹革命先烈的智慧与勇敢。

此次工会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工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还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了老师们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的热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为学校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