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长江实验小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长江实验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Clinton小学成为结对学校
2013-11-18 10:06:28杭州网

 2013年9月18—25日,下城区教育局潘德娴书记带领区内部分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赴美国印第安纳州波利斯市及加拿大多伦多市进行教育交流学习,我校乔晓云老师作为代表之一参加这次交流活动。

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杭州友好城市协会教育交流部胡红主任的陪同下,下城区教育交流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Clinton小学,Southport Sixth中学。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在学校校长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并听取学校介绍。同时交流代表团还与美国学校的师生开展了互动活动,一起上课,一起交流两国教育文化。

中午,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佩瑞学区教育主管参加了杭州市朝晖中学、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与Southport Sixth中学、Clinton小学结为友好学校的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中,中美双方学校互相达成了合作协议。今后结对学校将进一步开展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学生互访、教师互派等一系列活动。

下午,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办公室主任Jane Gelhausen陪同,参观了波利斯市市政府大楼、市长办公室、议政厅等,对波利斯市进行初步了解。

之后,下城区教育交流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得到多伦多教育局教育委员会Chris Bolton主席的热情接待。Chris Bolton主席对加拿大教育局管理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合作意向。潘德娴书记也代表下城区教育局,对多伦多教育局与下城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的希望,表示欢迎。

本次教育考察之行,不仅推动的下城区教育局与美国印第安纳州波利斯市的教育交流合作战略,还让考察团的成员们深刻地感受,中西两国的教育文化、经济的差异。

目前,我校共有三所外事结对学校,分别是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拉法耶集团学校、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Clinton小学、马来西亚吉隆坡康乐华文小学。为长江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拓宽国际视野,引进国际化、多元化理念搭建良好的平台。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