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长江实验小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学校课程改革:在规范与自由中行走
2013-11-14 10:11:08杭州网

2013年11月4日,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丁杭缨校长参加了以“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会议上,丁校长进行了主题为《学校课程改革:在规范与自由中行走》的精彩发言。

发言中,丁校长从找出一种适合自己学校的课程模式;有意义的学校课程应该建立在自由与规范的基础上;一个基于小班化的群落式课程案例三方面阐述了对于实施课程改革的思考以及探索。其间,详细介绍了长江实验小学基于小班化的群落式学校课程的建构过程与实施方法。

接着,浙江外国语学院吴卫东教授对丁校长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吴教授充分肯定了发言中提到的关于学校课程改革的一些新思想与新思考。并对学校继续进行课程改革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学校课程改革只是教育改革的第一步,没有一种特定取向的课程本身能使教师爱学生,没有一种特定取向的课程本身能更好地激发和激励学生,没有一种特定取向的课程本身能使学生更加高尚。正如艺术家需要在线条、色彩、结构中找到平衡那样,教育者也需要去找到平衡,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丁校长的发言将引领着学校新课改,继续在规范与自由中行走。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