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长江实验小学>>学校里那些事儿>>
长江实验小学教研活动:如何上课一节练习课
2013-11-14 10:09:14杭州网

2013年11月8日,浓浓的深秋时节,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在丁杭樱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海盐县实验小学共同参加2013年“3D”教育集团校本教研联盟第二次峰会。参加此次峰会的还有嘉兴辅成教育集团以及海盐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本如次峰会的主题:如何上好一节练习课?

活动伊始,海盐县实验小学的史校长对“3D”教育集团做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来自嘉兴辅成教育集团的毛艳津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环节紧凑的《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长江实验小学的张园老师呈现了精心准备的高段《分数应用题练习课》,海盐县实验小学的张斌老师诙谐幽默的《长方体和正方体单元练习》。观摩课结束,来自三个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对三节课以及如何上好练习课作了观点阐述。

在下午评课的环节,专家与老师群策群力。顾志能校长抛砖引玉:练习课的形式能不能开心一点;练习课的内容能不能集中一点;练习课的效果能不能扎实一点?

最后特级教师丁杭樱校长为本次风会作了点评与总结:练习课应该先关注教学重点;然后是学生;还有一道道精心设计的习题。练习课要在学生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巩固与整理,要分清楚数学的“善”与“恶”。从广度与深度两个方面去发展学生思维。

“3D”教育集团校本教研联盟峰会很好的促进了教师技能的发展以及数学棘手问题的解决,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峰会的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