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学校里那些事儿>>
收获在考察中 感悟在思索中
2013-11-13 13:57:07杭州网

为学习其他优秀学校的教育教学方法,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金秋十月的艳阳天,安吉路实验学校语文一组全体教师开展外出教学考察活动。

语文一组的教师考察了安吉县递铺镇第三小学、安吉县实验小学。在教学考察过程中,全体语文一组的教师观摩了学校优秀教师给我们带来的课堂展示活动,听了安吉县教育局局长和实验小学校长的报告,同时还就学校生本教学理念、课改实施情况、小组合作学习的教学模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这次考察活动给与教师以启迪,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教育视野。在交流中,教师们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在碰撞中升华了教学理念,深刻了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语文一组的教师有自己的独立的教育思考,对教学过程中的任何探索既抱着海纳百川的宽容气度,也有实事求是的钻研精神,正是本着这样对教育本真的坚持,老师们觉得无形中,对自己的教学观念和行为又有了一次洗礼,在学习考察中提高了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