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学校里那些事儿>>
“金号角”吹响国际 管乐团载誉而归
2013-11-13 11:02:51杭州网

7月16日,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金号角”管乐团凯旋而归,一举拿下了德国萨克森国际管乐节比赛的银奖,为国为校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

7月的杭城骄阳似火,学校“金号角”管乐团演出团的62位团员,远赴万里以外的德国,作为中国唯一一支队伍参加了“德国萨克森国际管乐节”的比赛。管乐团的孩子们克服了旅途劳顿及年龄小等各种困难因素,在西方音乐的发源地——欧洲“管乐之乡”,面对具有丰富演奏经验的强劲对手,发挥了安吉路学子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最终获得了此次大赛银奖的优异成绩,为安吉路实验学校践行“轻负高质”的办学理念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即将到来的学校6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与此同时,学校管乐团的学生文明礼貌,各方面表现出色,得到了主办方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甚至当场就有国家邀请管乐团参加他们那里举办的音乐节。

安吉路“金号角”管乐团正式组建还不到3年的时间,团员共计100余人,都是从零开始学习管乐演奏。作为学校社团文化的一个示范性窗口,管乐团通过“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从2012年开始,接连获得了省、市、区级比赛的大奖,成为了学校乃至下城区的一张“金名片”。今年“六一”前夕,管乐团还得到了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关心鼓励和指导。

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历来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的社团文化建设卓越闪亮,如今已逐渐形成了一条特色品牌建设之路,即“一社、二团、三化、四队、五特”:一社,浅草社;二团,合唱团、管乐团;三化,自主化、数字化、国际化;四队,网球队、羽毛球队、武术队、篮球队;五大特色,体育特色、科艺特色、德育特色、国际化教育特色和校本课程特色。学校与时俱进,正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来源: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