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下城区校长访谈>>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学校里那些事儿>>
安吉校部举行班主任主题培训
2013-11-12 16:47:43杭州网

11月4号下午安吉校部全体班主任老师聚在会议室,认真聆听由武林校部优秀班主任刘发建老师带来的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刘老师的讲座从一个思考开始,他分析了自己前后带的两个班级管理上的差异,总结了一些班级管理的经验,与大家分享:第一,运用裁判式的教育理念进行奖惩教育;第二,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形成教育合力,特别是要学会适时地向家长示弱、开展工作时则要分工明确;第三,与学生相处时,关系在规则之先,只有走在学生的后面,才能发现生命的精彩。他结合了自己教育中的很多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带班过程中的收获。同时,刘老师也提供了班主任老师表扬和批评三部曲供大家参考,表扬三步骤:1、指出孩子做了什么;2、描述孩子的具体细节;3、描述自己的感受。批评三步骤:1 站在学生的立场,理清学生的思路;2 指出错误的细节,分析其中的危害;3 给出具体的策略,指明一条出路。最后,刘老师深情地说道:教师的使命不是去改变学生,而是改变自己,影响学生,让学生走上自我完善的成长之路。

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要再与刘老师进行交流和学习。黄雄校长和周虹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并作发言。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傅阳阳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