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3小记者军旅夏令营>营地动态>
 
营地生活第九天:我们的夏令营,我们的收获
2013年07月14日 13:36:16 星期日

休息间隙,调皮的小记者

一招一式多认真

我爱我的战友!

小记者与教官聊天,温馨有爱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杭州网小记者军旅夏令营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每天清晨6点准时起床,整理内务,吃饭,训练,夜间活动,9点准时熄灯,军旅生活虽然清苦,但也让大家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在为数不多的军旅生活时光里,小记者们成长了许多,成熟了许多,也独立了许多。那么,他们都有什么收获呢?

    三班的王嘉杨,在刚来夏令营的时候因为老是想家哭鼻子,一个人躲在医务室不愿意训练而闻名全营;现在,他不仅开朗了许多,甚至自愿当起了医生的小助手,“你怎么又吐了!”小嘉杨一边拍着小病人的背,一边拿纸笔做着记录,“今天已经第三次了。”

    有时候,小嘉杨也会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子弹壳分给这些小病人,“这样大家一起玩,就会很开心。”

   “现在我都不哭了。”说到想家,小嘉杨已经淡定了很多,但提到马上要离开营地,和最喜欢的王教官告别,小家伙立刻变了脸,不过几秒钟后,他似答非答地对记者说:“王教官会和我们一起回去的!”

    七班徐一天最大的收获是学习了各种军姿:立正,稍息,敬礼,正步走,还有学习打“擒敌拳”。“虽然训练的时候很苦,但是学会了这么多东西很开心,特别是打拳,江教官的动作酷毙了!”小一天毫不掩饰对教官和军人的崇拜。

    午间时分,二班的张睿麒独自在盥洗室洗衣服,这位个子小小的男生,搓起衣服来却有板有眼。“以前在家都是妈妈给我洗衣服,现在我自己也可以洗了。”小家伙脸上沾着肥皂泡沫,一脸自豪,“妈妈真不容易,但我比以前能干多了。”

    还有的小记者收获了不一样的战友情。“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柴颢哲。”男生一班的郭浩泉一边说,一边激动地抱住他朝夕相处的好战友:“平时我们一起训练,一起给教官取绰号,一起吃饭做游戏,聊天聊到很晚。”

    军营生活不仅让小记者们磨练意志,增强体魄,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懂得感恩,学会分享,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独立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倪舒阳 编辑:陈笛
 
咨询电话:
0571-85053050
0571-85053052
活动介绍:

想成为一名小小士兵吗?想当一名小小军营记者吗?想认识一大帮新朋友,体验一下有趣的集体生活吗?那就来我们杭州网暑期军旅夏令营吧!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胡程曦 网页设计制作:葛颖蓓 技术支持:李志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