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3小记者军旅夏令营>营地动态>
 
军旅夏令营第七天:家书寄我心
2013年07月12日 09:19:36 星期五

认真写家书的小记者

认真写家书的小记者

爸爸妈妈,我想念你们

爸爸妈妈,我在这里过得很好

 

     今晚的营房静悄悄,小记者们正在进行一项特殊的活动:写家书。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虽然小记者们无法体会到诗句中的意境,但多少能感受到家书的意义。许多小记者是第一次离开家,也是第一次写家书,因此也特别认真而慎重。

    有的小记者,别看平时老爱追追跑跑调皮捣蛋,写家书的时候,比谁都认真专注;不少之前嘲笑其他想家小记者的男孩子,写着写着,也流下了眼泪。

    “挺想念爸爸妈妈的。”闻涛小学二年级的来俣韬,头也不抬,趴在床上一笔一划地写着家书。

    不少宿舍里,除了空调送风的声音,和写字的沙沙声,一切都安安静静,小记者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写着家书。

    但也有不少小记者表示“并没有那么想家”,因为“马上就要回去了”。

   “虽然军营生活还蛮辛苦的,但是很有意思,所以没有刚刚来的时候那么想家了。”吃饭的时候,采荷一小的王璟萱告诉记者。

   “我不想家!”南肖埠小学二年级的郭浩泉倒是干脆,“因为我会想念我的好朋友!”

 

 

来源:杭州网 作者:倪舒阳 编辑:陈笛
 
咨询电话:
0571-85053050
0571-85053052
活动介绍:

想成为一名小小士兵吗?想当一名小小军营记者吗?想认识一大帮新朋友,体验一下有趣的集体生活吗?那就来我们杭州网暑期军旅夏令营吧!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胡程曦 网页设计制作:葛颖蓓 技术支持:李志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