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教育频道>>2013小记者新春音乐会>>活动介绍>>  
 
2013年杭州网小记者新春音乐会隆重上演
2013年03月25日 11:54:59 星期一  杭州网

视频报道

三姐妹一起来听音乐会

看看今天有哪些曲目

    杭州网讯 阳春三月,西湖边杨柳吐绿,鲜花盛开,春天的气息犹如一首动听的乐曲席卷了杭城的角角落落。今天(3月23日)下午,在钱塘江畔,杭州大剧院里也是乐声阵阵,一场由杭州网和杭州爱乐乐团主办、纳思书院协办的2013年杭州网小记者新春音乐会拉开帷幕。

    小提琴、萨克斯 小记者和交响乐亲密约会

    本届音乐会是杭州网小记者新春音乐会的第二届,由于去年的成功举办,本届音乐会从开始报名阶段就上演了火爆的一幕,小记者们都想来听一听交响乐。

    “报名参加的同学有很多,但是由于剧场座位有限,只有600位小记者能够如愿欣赏到音乐会。本届音乐会共分两场,开始时间分别是下午一点半和三点半,每场演出一个小时。每位小记者可由家长陪同观看。”杭州网教育工作室主管黄金树介绍。

    记者从节目单上看到,像歌剧《卡门》序曲、歌剧《魔笛》序曲、歌剧《图兰朵》节选《今夜无人入眠》、歌剧《茶花女》节选《饮酒歌》等多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都会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出。

    演出过程中,小记者们饶有兴趣地观赏着爱乐乐团的精彩表演,同时很有秩序地遵守着观看音乐会的礼仪,没有人讲话、也没有人吃零食。演出结束时,小记者和家长们更是以热情的掌声来感谢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出。

    “舞台上的艺术家都很厉害,演奏的乐曲都很优美动听,很羡慕台上的小提琴手,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爱乐乐团的一员。”小记者蒋子涵来自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今年读六年级,一直在学习演奏小提琴。

    “第一次听音乐会,很好听,艺术家们的动作都优美、整齐。”来自采荷二小的小记者文亦韬同学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会打架子鼓,还拍过广告,他告诉记者明年还想来听,“最想学萨克斯,因为很帅。”

    来自翠苑一小的四年级小记者朱哲同学,黝黑的皮肤,短短的寸头,一看就是一个爱运动的男孩子,他对音乐会的感受有些不同。

    “好听是好听的,但是我觉得有点像催眠曲,都要睡着了。但是艺术家都很厉害,那么多乐器都配合得那么好。”小男孩天真纯朴的回答惹得周围的家长和同学都哈哈大笑。

    “我觉得学音乐的人都很快乐,今天陪孩子一起过来看看听听,如果她对音乐有兴趣,喜欢上一样乐器的话,就去学下。”家长潘女士说。

作者:记者 张凡/文、视频 王川/图 编辑:潘露敏
 
策划、编辑:潘露敏 专题制作:陈俊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