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小升初”你准备好了吗>>“小升初”资讯>>
2013杭城公办初中继续"零择校" 部分初中可招特长生
2013-01-11 08:27:23杭州网

 来自杭州市教育局的消息,2013年的小升初公办初中招生将继续执行“零择校”政策,而民办学校的招生意见则尚未确定。

公办学校继续“零择校” 部分初中可招特长生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杭州在实行“零择校”政策以后,个别学校根据创建特色品牌的需要,要求招生部分特长生。考虑到公办学校招收少量特长生,有利于学校的特色品牌建设,也有利于为部分有特长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学生的个性发展。因此,教育局同意部分学校招收少量特长生,并为规范特长生招生提出四个“严格”。

“招收特长生的学校要严格控制。”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城各区要根据学校的特色品牌建设需要确定特长生招生的试点学校,要有标准、并考虑均衡,招收特长生学校宜少不宜多。

而特长生的招生规模、招生标准也要严格控制。招生人数不能超过计划总数的5%,原则上应在解决学区生源后再招特长生。招收对象也必须根据特长设定标准。“不能让招特长生成为择校的一个口子。”该负责人说。

同时,市教育局还要求,特长生的招生工作要严格按照确定的招生办法程序,公开、公平进行。特长生招生计划要列入学校的招生计划,不宜在计划外招生。招生范围为本区小学毕业生,不得跨区招生。招生计划、招生标准、办法、报名时间要向所有小学毕业生家长公开,允许本区所有小学毕业生报名。

民办学校的招生意见尚未确定

对于民办学校招生政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办学校的招生方式省教育厅正在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尚未形成确定的意见。

杭州将在省教育厅意见下达以后,结合杭州实际,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按照有利于促进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公民办学校协调发展的要求,制定杭州市的招生意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焕    编辑:潘露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胡晨曦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