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小升初”你准备好了吗>>讲座二>>
采实副校长分析初中阶段学习 自主学习能力是关键
2012-11-17 20:12:26杭州网

采荷实验学校 副校长 王丽丽 小升初 讲座 杭州网

现场家长对于讲座的内容以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向王校长发问

采荷实验学校 副校长 王丽丽 小升初 讲座 杭州网

对于家长的提问,王校长则耐心地一一解答

采荷实验学校 副校长 王丽丽 小升初 讲座 杭州网

讲座结束,王校长被家长“围攻”,继续解答家长的疑问

采荷实验学校 副校长 王丽丽 小升初 讲座 杭州网

本场讲座一推出就受到家长的欢迎,短短一星期名额就报满

特色教学方式,让孩子们真正受益

斯坦福英国教学是采荷实验学校的特色教学方式之一,将计算机与英语教学整合起来,以闯关形式来提高兴趣,同时学生可以通过人机对话来锻炼英语口语能力。“当初,从美国引进斯坦福英语教学时,也曾经受到质疑。”王校长说道,“试行了一个学期后,发现采用斯坦福英语教学后的班级比其他班级的英语平均分高出10几分。”数据可以证明一切,在2011年杭州市学业水平抽测中,满分一百分的英语测试中,采实学校班级平均分为96.38分,而后30%的学生的平均分也高达95.2分。

为了培养孩子们科学的情感,采实中学实行了科学实验包教学。养蜗牛、种植物、做标本,这些看似不务正业的行为,却是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感悟、表现,提高对学科的兴趣,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学会应用,巩固知识,从而达到知识的内化。

采荷实验学校的特色教育方式除了斯坦福英语教学、实验包教学之外,还有人工气候室、全程音控健力腕操、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一大批特色教育方法。王校长告诉家长:“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并不是通过大量的做题,而在于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

走近初中,好品质、好习惯、好身体是必备

小学升入初中,孩子们要面临很多方面改变,学科内容的增多、学习方式的转变、学习压力的增加,甚至产生青春的烦恼。同样,家长也会随之考虑如何让孩子能够“完美转身”,更加地适应初中生活。王校长首先提到的就是要培养孩子拥有良好的品质,乐观、坚强、宽容,懂得感恩,这是孩子应对一切变化的素质。再者,要从现在开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两者也是息息相关的。往往从一个小小的生活习惯就能体现孩子的学习能力,将房间整理得井井有条的孩子必定思维清晰,有条理的,学习起来会高效。

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是所有老师公认的初中生必须具备的条件,面对学业的增加,相对运动的时间减少,王校长提醒家长要注意保证周末孩子的运动量,因为平时在学校都会有1个小时的运动时间,但是回到家里由于各种培训班让孩子比平时上学更忙,没有时间运动,忽视锻炼。

采实自主招生更看重自主学习能力

王校长说,根据往年的招生政策来看,采实本部招10个班,共计400名学生,按照教育局规定,70%的名额按照摇号,剩下30%的名额自主招生。新城校区除了招收学区生,也可录取部分体育、艺术特长生。每个学校都希望能招到自己喜欢的学生,采荷实验学校更看重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

接下来将会邀请建兰中学、育才中学负责人与家长进行交流,详情请关注杭州网“小升初”高峰论坛专

 

相关稿件链接:

★启正中学校长告诉你如何选择适合的中学[视频]

★2013年杭州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2013年杭州中学保送生政策解读

★首场小升初讲座人气爆棚 启正校长妙语连珠支新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宋月婷 胡晨曦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胡晨曦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