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小升初”你准备好了吗>>讲座一>>
2012年杭州网首场“小升初”讲座即将开讲
2012-10-15 13:56:48杭州网
 
现场签到不乏小朋友身影 关注小升初的不止家长
 
 
欧校长直言杭城的教育水平相当OK
 
 
妈妈关心我的“小升初”,那我在关心什么呢? 
 
 
母子一起关心效果才最好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当然在为孩子选择学校的过程中,还有许多不可忽视的因素。欧校长告诉家长选学校不仅要看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课程设计、时间分配,更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看孩子的学习基础。另外是否寄宿、硬件设施、家校距离也是需要参考的因素。当谈论到寄宿问题时,欧校长幽默地说道:“青春期的孩子就像更年期的人一样,敏感、多疑、情绪波动大”,目的就是为了告诫想要让孩子上寄宿学校的家长们,不要一味为了想要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适应集体生活而寄宿,事实上寄宿是解决雪中送炭的问题,而不是锦上添花的问题。

初中是人生的加油站——各种能力培养的关键期

    初中学段作为小学过渡到高中的关键性阶段,欧校长更是有话要对家长们说。他告诉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抛开太过功利地一味只强调分数的观念,强调在中学阶段要加强孩子身体锻炼,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够更专注学习;同时要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主动阅读能力的培养是学生自主学习的基础,这些内在素质比考试分数更值得家长关注。如果说人生犹如马拉松,那么初中只是千米跑。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胡晨曦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