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小升初”你准备好了吗>>讲座一>>
2012年杭州网首场“小升初”讲座即将开讲
2012-10-15 13:56:48杭州网
 
欧校长的妙语连珠让家长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接连补了几次椅子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即将来临,很多家长面临择校的各种困扰。究竟有没有必要为小升初纠结?启正中学欧校长给出答案:大可不必!
    今天,由杭报集团杭州网、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由锐才数学承办的“小升初高峰论坛”拉开序幕。首场讲座由杭州市优质知名民办初中启正中学校长欧自黎担任主讲嘉宾。
    下午2点未到,杭州少儿图书馆多功能厅内已是座无虚席,接踵而来的家长、同学们让工作人员不得不反复加座。承办方锐才数学的老师们更是细心地给各位家长准备了小升初指南。
 
帮理不帮亲——中学不一定非要上民办
 
    讲座伊始,欧校长跟大家共同分享了3~6岁儿童的学习与发展,并从此延伸出初中阶段教育和学习的辩证关系。针对家长们对于孩子“小升初”的焦虑和担心,欧校长劝慰家长们大可不必担心。据调查显示,杭城的基础教育较好,优质初中资源充裕。欧校长说道:“无论是公办或者民办学校总体教学水平不低,师资力量不低,硬件水平也不低,杭城大部分的中学都不错。”

    欧校长在如何选择学校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选择名校固然重要,而名校是否适合自己就该另当别论了。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没有上民办中学就输在了起跑前上。针对这一现象,欧校长虽然身为民办中学的校长,但还是直言学生不一定非要上民办学校,民办学校也不是孩子唯一的出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胡晨曦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