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江干区中小学校长访谈>>新闻报道>>
[茅以升实验学校]省妇保副院长走进校园讲“生命的起源”
2012-06-21 10:31:31杭州网

“我是从哪儿来的?第一个人是哪里来的?生命是如何诞生的?……”这些都是懵懂的小学生最感兴趣的生命话题。昨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生殖专家徐键医生走进校园为给小朋友解开这一系列疑问。

613下午,省妇保徐键副院长走进一直致力于生命教育研究的茅以升实验学学校,为该校师生作题为《生命·繁衍·关爱》的讲座。徐院长娓娓道来,从动植物的胎生、卵生一直讲述到人类的繁衍生息。用“母鸡直接生出小鸡而导致小鸡死亡”的案例判断鸡是卵生的,又和孩子们探讨“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一困扰了人类数百年的经典话题,话题贴近孩子生活,走进孩子心理,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生命的繁衍。

也许小时候妈妈会告诉你是“捡来的”、“是从胳膊下掉出来的!”等种种离奇答案。徐院长则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片形式生动而含蓄地讲述了人类从受精到出生的过程。告诉孩子们精子和卵子在妈妈的子宫结合,构成细胞,细胞不断生长,就成了我们。我们是妈妈十月怀胎生下的,生命的形成是复杂和美妙的,告诉小学生生命的重要性,要关爱我们的生命。

来源:    作者:    编辑:潘露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