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小记者
左边大海  右边花海
发布时间:2019-03-18 16:30:08 星期一   杭州网

我想去大海边,看潮起潮落,听海浪涛声。
    我想去花田里,看紫海云天,闻风中花香。

今年暑假,我和小伙伴一起来到河北秦皇岛的的渔岛。这里有着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黄金海岸,还有着被称为藏在北戴河的“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盛夏熏衣草竞相花开,芳香四溢,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这是世界上距离海边最近的薰衣草庄园,一边是烟波浩渺的大海,另一侧便是紫色的花海。清晨的阳光洒在这片土地上,大海翻滚着浪花吹来的海风,让整片薰衣草跟着舞动起来。我站在田间,风轻轻吹来,香气扑鼻,整片花田宛如紫色海洋,花穗随风上下起伏,层层叠叠甚是美丽。在这紫海云天之间,脑海中浮现着一幅幅天外神话景象。

经过了解,渔岛可以种植熏衣草,是因为这里地处北纬39度,日照条件和气候都非常适合种植薰衣草。薰衣草可开发制作出各种产品。可提炼精油;外用花作为配香,可生产薰衣草酒、点心等;薰衣草的提取物还可以治疗头痛;将花枝直接放在衣柜里,还有驱虫的作用。

如果你还有一个关于熏衣草的梦境没有实现,如果你还有一个关于大海的约定没有实现,那就千万别再犹豫了。远方不远,可是总要走,才能到。

指导老师:张盈盈 

来源:杭州网    作者:学军小学求智小区三(4)班 王芷妤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