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小升初>>
20所民办初中共招生4133人 民办小学直升政策今年起停止
2015-04-23 08:52:24杭州网

20所民办初中共招生4133人 民办小学直升政策今年起停止

昨天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今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和时间安排。今年,杭城有20所民办初中共招收4133名学生,比去年增加451人。其中电脑派位计划数2479人,比去年电脑派位计划数增加483人。

今年,新增了三所民办初中,分别是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和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另外,杭州启正教育集团的启正中学和观城中学,今年独立招生。

今年杭城民办初中仍实行“零门槛”的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后,招生计划数的60%采用电脑派位录取,40%由学校自主招生。

4月27日、28日,民办初中招生网上报名,届时,报名系统上会公布各校的招生简章,包括面谈的方案。5月7日,热点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这几个时间段,请记清楚

今年网上报名的流程和去年一样。

明天(4月24日),小学发放《2015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户籍、学籍情况调查表回执》(以下统称《回执》),学生(家长)取得登录名和网报初始密码;登录名统一使用学籍号,网报初始密码是系统随机分配的6位数字,学籍号和网报初始密码在《回执》上呈现,为确保信息安全,在首次登录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系统时,将强制要求修改密码,修改后的密码和《回执》请家长务必妥善保存至民办初中招生结束。

家长如未能按时取得《回执》以及学籍号、网报初始密码,可向就读小学所在区教育局咨询和投诉,也可向市教育局咨询和投诉。

4月27日8:00—28日17:00,学生(家长)网上报名登录唯一指定网址: www.hzedu.gov.cn(杭州教育网)进行报名。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读一所民办初中。

在网上报名时间段内,“撤销报名”和“重新报名”的次数不做限制。但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就不能进行“报名”、“撤销报名”和“重新报名”的操作。网上报名成功或撤销报名、重新报名后,系统将发送提示短信至联系手机。请家长注意查收,及时核对报名信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 学生(家长)进行“撤销报名” 操作之后,如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4月28日17:00前,未进行“重新报名”的操作,系统将只记录最后一次的“撤销报名”,即按撤销民办初中报名处理。建议家长理性选择,慎重操作。

4月29日8:00—16:00,监护人到就读小学书面确认报名结果;

5月7日,电脑派位;

5月8日—17日,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民办小学直升政策停止

今年,杭城新增三所民办初中。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今年招生2个班共50人。校长全力说,面谈时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表达能力、专注力及交流沟通的能力。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招收6个班180名新生,小班化教学。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今年招收4个班144人。

2009年,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了一个政策:杭州民办小学(除了九年一贯制学校)取消直升相关初中,当年入读杭州民办小学的学生,6年小学毕业后不再实行直升政策。今年是执行该政策的第一年。今年,杭城只有三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有直升,分别是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和杭州国泰外语艺术学校。

而之前,比如上城区的崇文、新世纪、时代小学有直升建兰中学的小摇号,下城区的长江实验小学有部分推荐去启正中学的名额,而从今年这届小学毕业生起,都已没有了。

这一政策的实行,让一些原本有直升名额的民办初中对外招生的名额多了。也就是说,对报名该校参加摇号的学生来说,摇中的概率增加了。

比如,某校去年只有4个班对外招生,另8个班是民办小学直升的,今年没有了直升名额,有12个班对外招生,其中总人数的60%进行网上报名。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杭教 记者 金丹丹 郑司琪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