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热度不减 报名录取比最高18∶1
2015-04-20 09:15:21杭州网

杭州市时代小学

(蕙兰校区)

杭州市时代小学(蕙兰校区)今年招收4个班的新生。学校一位参加招生工作的老师说,今年每个班招生人数不会超过35人,总数不超过140人。 从之前网上报名的情况来看,预报名的已经超过2000多人,昨天还有现场报名环节,所以报名人数远远超过2000人。

一位参加招生工作的老师说,给学生面谈的一些问题,都是由国内资深教育专家设计,很多是在轻松愉快的对话或者游戏中完成面谈的,注重考查小朋友的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和表达能力。面谈大约十人一组,不少题目与孩子的家庭教育有关。比如让小朋友说说自己眼中的家,在家里,爸爸妈妈是否会吵架? 平时你玩好之后,你的玩具是谁收拾的? 平时在家里,谁陪你的时间最多? 你犯错误的时候,你的爸爸妈妈是怎么做的?

还有一些题: 给出1到25这些数字,无序排列,要求在两分钟内找出中间少了哪个数字。

听一个故事,记下故事里有几个小熊,选择相应的选项。在一分钟内,在对应选项里,勾选出故事里还说到了哪些另外的小动物。

家长访谈

1. 请说说在您小学成长阶段,在教育方面,让您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什么?2. 你觉得小学教育,最应该给孩子培养什么核心素养?老师最需要的核心素养是什么? 3. 面对越来越多元的家庭组织结构,您认为应该给孩子怎样的教育呢? 4. 如果你准备为你的孩子选择在学校住宿,请你说说你为什么要选择住宿? 5. 你孩子的身体情况怎么样?是否有肥胖、偏瘦、近视等情况? 6. 你的孩子平时在家做家务吗?你是怎么看待小孩子做家务这个事情的? 7. 你和孩子之间平时都有哪些亲子活动?(选项有阅读、旅游、电子游戏、聊天等) 8. 家校沟通形式有:亲情联系册,QQ群或者微信群,一对一家长会等,您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吗?您觉得还有哪些好的活动有助于家校沟通,您可以提供哪些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孩子分享?

杭州部分民办小学录取名单公布时间

崇文实验学校:报名当日公布第一批录取的新生名单;4月20日前在学校网站及学校门厅公布第二批录取的新生名单。

时代小学:4月20日前在学校网站上公布,并同时在校门口公告栏中张贴。 新世纪外国语学校:4月20日前在学校网站公布,同时在学校门厅张贴公布。 长江实验小学:4月19日14:30在学校网站上公布,学校微信公众号也会公布。 杭州锦绣育才附属学校小学部:4月19日中午12点之前,学校会电话通知被录取的学生家长。没有被录取的,学校后续也会以短信方式告知孩子在面谈中的表现。 杭州市育才外国语学校:4月20日上午9点-10点,在校园网上公布录取名单。 杭州市大关小学:4月19日15:00后,在学校网站上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张娜 胡信昌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