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杭州民办小学昨天火热报名 最高录取比近17∶1
2014-04-21 09:09:01杭州网

绿城育华小学

早上8点45分,进出绿城育华小学的一条小巷子里,很明显地走着两群家长,大家很自然地靠着两边走。

一边是急匆匆往学校赶的家庭。有位妈妈一边快步往前一边对孩子说:“快点,快点,妈妈下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要开。”另一边是喜气洋洋结束报名的家庭。有个小男孩开心地在地上踩水,爸爸在后面喊:“哎!你没有穿雨鞋,不要踩到水里去。等到下一个学校,老师说你很脏!”

一进校园,爬满了翠绿翠绿爬山虎的教学楼非常受孩子的喜爱。孩子们忍不住发出感叹:“好漂亮的爬山虎,房子像是用草做的。”

家长带着孩子要先到登记处核对材料,填写报名表,领取活动编号。然后孩子们会分成9人一组参加体验活动,家长则要在教室里填写问卷。在登记处要排一下队,有孩子对妈妈说:“妈妈,我很期待这一天,因为可以上小学了。”

由于早上下了大雨,原定的运动项目被迫取消了。剩下了游戏俱乐部——按要求拼“巧克力”;表现俱乐部——看图说故事,考查学生交流能力;探索俱乐部——找规律,摆三角形,考查学生思维能力;自主俱乐部——带队老师全程观察孩子的表现。

学校负责招生的陈老师说:“每组小朋友差不多体验半小时。每一个体验教室,我们都安排了9位老师,做到一对一观察。每一场体验都相当于上一堂小课,会有一名老师先给小朋友讲一下具体规则和要求,这时候就考查孩子有没有专心听、能不能理解游戏的规则、明白老师的要求。”

小朋友们觉得最好玩的是搭“巧克力”,最难的是找规律摆三角形和讲故事。游戏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会收到一份蛋糕和一本小本子作为礼物。陈老师说:“礼物方面我们做过调查,发现低年级的孩子特别喜欢在小纸片上画画,所以准备了小本子送给他们。”

比起孩子们开心、流畅的体验活动,家长们在填写问卷调查时则是一脸的认真、仔细。有位妈妈,孩子都已经结束了体验活动,她的问卷调查还没有写完,一会让爸爸帮忙想想,一会拿起手机上网查查,生怕写得不好。家长休息室里非常安静,家长们埋头刷刷地写着问卷,每一个问题都好像有很多话要说,问卷上留白处都写满了字。

问卷中有个题目是:请说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最让你感动的一个细节?

有位妈妈是这么写的:妈妈生了二胎,感觉孩子突然长大了,帮着照顾小妹妹,还说因为我是家里的老大。有位爸爸写:孩子已经认识很多路标了,每次开车出去都会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开车不要喝酒。还有位妈妈写:工作出差回来,已经很累了,强撑着没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结果孩子主动跑到我面前问我是不是很累。没想到他小小年纪就这么体贴人。

另外,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昨天有超过1000名学生报名、体验。体验活动分体育游戏和智力游戏两大类。体育游戏都是团队游戏,既考查孩子身体协调性也考查他们的团队合作性。智力游戏考查孩子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通过沟通了解孩子的个性。有个小男孩带着葫芦丝来参加面试,他说:“妈妈要我吹给老师听。”

学校会根据体验活动的考查结果,邀请表现好的学生家长面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章韵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