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中考>>
杭州市区高中特长生招生办法出台
2014-04-10 13:46:00杭州网

相关:杭州省级重高保送生政策出台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的特长生招生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

招生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3%

市教育局规定:今年各校特长生招生比例不得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3%。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高中分团、市队联办体育项目所在学校,经教育局批准,可适当提高提前自主招生比例,但只能用于招收相应的艺术、体育特长生。

报名与录取的时间及方式

1. 报名:

《通知》规定,符合报名条件的杭州市区学生,必须向所在学校领取并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填写后,交由所在初中学校进行审核,由学校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学生本人再持《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5月10日(周六)到招收相应类别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报名。

个别生报名的流程也基本相同:

学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6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二楼大厅,领取并填写《报名表》,学生本人持《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5月10日到招收相应类别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报名即可。

教育局明确规定,每位学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因此请在报名前斟酌清楚。

2. 考试:

5月16日前,招生学校会将资格审核结果通知学生,并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发放准考证。

据了解,今年各校将统一在5月17日(周六)上午组织特长生的文化和专业水平等综合素质考核,时间为半天。考生需凭招生学校发放的准考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参加考核。考试的形式为文化考试+专业水平综合素质考核。

3. 录取和报到:

5月26日起,学校将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正式录取的学生,6月3日向录取学校报到,取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6月中旬的各类高中招生文化课考试。

据了解,杭州各招生学校的特长生招收办法,将于4月11日之后进入教育局的审核环节,并在4月21日前后陆续向社会公布。

特长生招生范围:2014年及以后的部分奖项将不再适用

市教育局高中处负责人孔处告诉记者,今年特长生招生有一个变化:即2014年及以后举办的艺术类、科技类比赛中部分项目的获奖者,将不再列入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特长生招收范围,分别是: 1、2014年及以后参加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美术类比赛(含书法篆刻、绘画、平面设计、立体造型、动漫、摄影等)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2、2014年及以后举办的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的绘画、书法、工艺和摄影等现场比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 3、2014年及以后参加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1/10四驱电动房车竞速赛、1/10两驱电动公路车竞速赛初中组个人一、二等奖获得者; 4、2014年及以后参加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无线电遥控电动滑翔机、遥控快艇竞速赛、80米波段测向机制作测向比赛初中组个人一、二等奖获得者。

2013年及以前的奖项仍然适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