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中考>>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面谈方案陆续推出
2014-04-09 11:40:43杭州网

杭州网讯:清明小长假前,杭州市教育局公示了杭州市民办初中的网上报名流程,紧随其后的,各个民办初中的招生面谈方案也进入最后的确认环节,今年的面谈有什么变化?有哪些时间点需要特别注意?近日,记者走访打听了多家民办学校的招生细则,第一时间与家长分享。

建兰中学:千岛湖校区启动报名

建兰中学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千岛湖校区启动报名,这个校区与杭州市区的学生有关系吗?答案是:肯定有!

学校招生负责人潘老师告诉记者,千岛湖建兰中学与城区校区不同的是,它不仅设了7-9年级的初中,还单独招收6年级的学生。

具体来说:

(1)7-9年级的初中招收8个班,每班40人 。这8个班当中,2个面向全浙江省招生,学生具备杭州城区学籍;另外6个班面向淳安当地招生。

(2)6年级招收6个班,每班35人。这几个班的招生同样面向杭州市区的应届毕业生。记者了解到,进入这6个班的学生,在一年以后的小升初环节,基本可以实现建兰中学的内部直升。

千岛湖校区师资:和本部比起来,有没有落差?

潘老师说,千岛湖校区的教师组成分为三个部分:

三分之一是建兰派出的,主要是管理团队;三分之一是从东北师大、浙师大、杭师大等高校招聘的应届毕业生,目前已经在学校本部实习了;还有三分之一,是淳安当地比较优秀的各学科老师,这些老师的招聘也经历了激烈的竞争:第一轮初选入选了90多个老师,经过筛选,只有十几个人最终入围。

千岛湖校区报名的特殊情况:没有摇号

与本部招生采取摇号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不同,潘老师告诉记者,千岛湖校区没有摇号,所有学生都是自主招生,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说,淳安当地的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500人了。

面谈:两个校区都由本部老师来执行

据了解,两个校区的面谈形式基本保持一致,参与的老师都是来自学校本部。

面谈的内容主要包括自我认识,学习品质、领袖气质等等。

参加面谈的学生,除了需要准备一份自我介绍,还要注重对记忆力的考察,“时事评论,科普素养”这些在面谈中都是有可能涉及的。而英语面试,同样有可能出现在“自我介绍”环节。

千岛湖校区的学生的面谈,在淳安当地进行,面谈的时间,目前还没确定。

贴士:

千岛湖建兰中学报名地点: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千岛湖镇排岭南路82号二楼),或者杭州市建兰中学(杭州市上城区抚宁巷58号)。家长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在学校网站上下载《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学生报名登记表》,并发送到qdhjlzx@126.com进行预报名。

 

绿城育华实验学校:模拟课堂权重最高

校长孙卓人告诉记者,绿城今年的面谈,着眼点是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和志向;学习成绩,学习风格;身体状况,体育锻炼习惯;教育需求,对学校教育的期待等。

具体的流程,可以参照以下表格:

 
绿城育华学校面谈流程

面谈主要内容:分为五个部分

1.团队活动:资料审核后的学生随机组成5人小组,参加团队活动。通过团队活动,考察学生协调沟通、合作交流、解决问题能力等能力。

时间:10分钟左右

2.师生面对面:完成团队活动后,整个小组回到面谈教室。通过团队小组成员间的相互介绍,了解学生个人基本情况,了解活动中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协调统筹等能力。

时间:大约10分钟

3.模拟课堂:学生通过随机选择,进入教师模拟课堂,评价教师通过观察学生现场的听课关注程度、灵活性、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等,对学生学习习惯作一评判。20人一组课堂。

时间:大约15分钟

4.体能测试:随机选择1项目前中考体育测试项目,观测学生体能状况。

时间:每生控制在10分钟内

5.特长展示:学生在面谈报到时,向学校提出特长展示申请,学校根据特长生展示情况,单独择优加分,作为录取的参考依据。

时间:每生控制在10分钟内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五项内容中,模拟课堂的权重是最高的,占到50%。

面谈准入条件:

据了解,在学业成绩方面,绿城育华学校也设了条杠杠:四、五、六年级主要学科等第全优是今年招生面谈准入条件,其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大队干部、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等荣誉的学生优先考虑。

孙校长特别提示,要参加自主招生的杭州市区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报名绿城育华学校摇号未中,二是在学校完成自主招生预登记。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睿励班的招生除要满足上述条件外,还需参加美国ISEE考试,英语水平达到学校要求。

学校接待家长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周末接待:8:30—16:30。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徐文杰    编辑:徐洁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