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中考>>
今年中考6月中旬进行 前八所省级重高保送生比例仍为40%
2014-03-10 09:02:30杭州网

区“三好学生”不再作为投档先后位次的条件

今年中考将在6月中旬进行,中考政策和去年相比,没有大变化。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避免偏题、怪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初三年级获得城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不再作为确定相同投档分数考生投档先后位次的一个条件。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考试成绩得分,继续作为确定相同投档分数考生投档先后位次的一个条件。

具体招生计划接下来公布

市教育局说,今年初三毕业生的数量,和去年差不多(注:去年,市区初三毕业生总计2.2万人左右)。

今年招生的具体计划接下来会公布,总体上要求市区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各类优质高中实际招生比例达到90%。

前八所省级重高

保送生比例仍为40%

今年高中招生录取,仍分提前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两个阶段。

提前自主招生的类别主要有——

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提前自主招收初中保送生;

部分学校提前自主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

部分学校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

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

部分普通高中学校经省教育厅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课程项目,提前自主招生。

今年前八所省一级重高保送生比例仍为40%,2015年起达到50%以上。

不想去的学校不要随意填

宁可空着

第二阶段是集中统一招生。

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考试后,重点普通高中第一批招生录取,其他各类学校列为第二批,各类高中招生市场的招生录取是第三批。

和去年相比,今年第二批招生录取设6个平行志愿,增加了2个。

填志愿,有一点要提醒考生,学生按规定程序被所报考学校录取以后,其他招生学校不得再行录取。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往年有些学生填报第一批志愿会比较认真,到第二批志愿就比较随意,不想去的学校也填,但是一旦被这些学校录取,再换学校就不可能了。提醒考生,中考志愿填报时,不想去的学校不要填,宁可空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杭教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