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今年杭州主城区将有6所新建小学开始招生
2014-03-06 11:15:11杭州网

新学区划分会在四五月陆续公布

想买学区房的不妨多关注

自本周上城区公布2014年小学招生工作安排,并划定学区范围后,杭州几大主城区教育局均表示会在接下去的四五月份陆续公布招生计划,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的学区划分可参照去年,预计变化不大,新学校的学区会在之后有明确划分,届时可关注各教育局网站的信息,可以确定的是,杭州今年将有6所新建小学在9月开始招生。

上城

2014年9月招生:

杭州天地实验小学新建校区:钱江新城望江地区,近江单元地块,在秋涛南路(原杭州味精厂),36个班级,招生容纳1260名学生。

本周一,上城区教育局公布了2014年的招生工作的最新动向。天地实验小学新建校区将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学区为近江东园社区、近江西园社区、徐家埠社区、婺江社区。

此外,该区原胜利小学分为钱塘校区和赞成校区,现独立成两所小学。钱塘校区(富春路199号,南光坊小区内)调整为胜利小学,所在的学区为耀华社区和在水一方社区;赞成校区(闻潮路199号,赞成林风小区内)调整为胜利实验学校,所在的学区为紫阳街道甬江社区。实施胜利小学与天地实验小学双学区,胜利小学的户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在胜利或是天地就读。

与此同时,由于杭师附小的整体生源已远远超过了计划数,上城区教育局决定将两校区打通招生,缓解过多生源,提升整体办学质量,因此今年起,杭师附小秋涛路校区不再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服务区。而学校的招生将严格按照招生录取顺序。部分已经招满,但还未达到计划数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招收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下城

2014年9月招生:

长江实验小学新校区(民办):杭州朝晖路与上塘路交叉口的西北面,靠近大家·武林府。18个班级,预计一个班级30人左右,面向全市招生。

长江实验小学为民办小学,面向全市招生。去年武林府曾登出大幅广告,长江实验小学入驻武林府,该消息曾引起热议。该小学位于朝晖路与上塘路交叉口的西北面,目前教学楼与基础建筑已经基本完工。昨天,下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该小学暂定名为大家武林府新中北小学,属于长江实验小学的新校区,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下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幼升小工作招生计划以及学区划分将在3月的市教育局招生工作会议后公布,不排除对民办中学招生措施调整的情况,届时,学生家长可关注媒体和网站的公告。

与此同时,今年,下城区还将新开工建设新校区,目前正在筹备一所新小学,位于杭氧杭锅地块东新路附近,预计2016年招生,规模为24个班。此外,下城区将在今年年底对位于城北的求知小学进行二期扩建,紧靠求知小学围墙,受进城务工人员不断涌入的影响,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大大增加,这所学校未来将有9000多平方米的面积可以容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西湖

2014年9月招生: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西北。具体位置在象山路西侧、梦园路北侧。42个班级。

学军小学在转塘的学校名字还未确定,但是会由学军小学负责办学管理。此外,除该所小学外,之江地区近几年将建设两所小学,其中象山小学已经建成,定山小学,合计办学规模96个班。

与此同时,位于三墩板块的三墩北,36个班规模的大禹路小学新建校区,将推迟开学,该学校由大禹路小学接管,作为大禹路小学的新增校区。据西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学区划分等,将在公办小学报名前确定,今年西湖区的学区预计不会有变动,学生家长可在四五月份关注西湖教育信息网。

据了解,文三街小学教育集团也将在之江地块打造学校,输入教育办学理念及师资力量,规划中的之江校区预计将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学。届时,周边住宅项目篁外、天阳云筑、融科瑷骊山的小业主也将有机会在此就读,但这些楼盘是否划定在学区内,会在今年招生工作会议上确定。

西湖区政府此前表示,将提前规划建设之江、城西、三墩北等区域基础教育设施,实施教育基本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均衡配置城乡优质教育资源,改扩建一批学校,完成2所幼儿园、2所小 学、1所青少年宫等新建项目主体建设和2所中小学改扩建工程主体建设。

天杭实验学校兰苑校区由杭州天杭教育集团管理运作,目前江干区也在积极均衡配置城乡优质教育资源。以上9月份招生的两所学校校名均待定,具体招生范围以及学区划分,预计将在今年5月划分,学生家长可关注江干区教育信息网了解动态。

昨天,据江干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江干区其它公办学校的招生计划可参照2013年6月教育局公布的文件划分,除了个别学校学期会有所微调外,大体基本不会变动。

与此同时,江干区今年还将竣工2所、开工1所小学,分别在丁桥单元(位于丁桥镇同协社区,规划杭玻路、建塘南路路口)、普福区块(彭埠镇普福社区,规划普德路、九州路路口以及牛田单元(彭埠镇红五月社区,规划兴建路、园区路路口),招生规模为30、36、36个班级。


江干

2014年9月招生:

天杭实验学校兰苑校区:位于闸弄口地块,闸弄口街道董家社区,董家桥路南侧。24个班级。

丁蕙小学:丁桥镇三义社区,长睦路、天丰路路口。36个班级。

拱墅

2014年9月招生:

杭州市新城实验小学:拱墅区康兴路。36个班级。

杭州市新城实验小学占地面积36亩,总共8幢教学楼,工程已处于结顶阶段。小学托管给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进行集团化办学。届时,将与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共享师资,并带入一定的骨干力量。据拱墅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所学校还将由上海静安区教育学院院长担任总顾问。

另外,位于萍水西路与丰潭路交叉处的和苑小区配套学校原定于今年招生,预计将推迟到明年。据拱墅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具备开学条件,但周边配套还并不成熟,加上和苑小区由大关小学托管,周边还有大关小学申花校区,所以影响不大。

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拱墅区正在施工并筹建的学校,包括位于祥符东单元地块的卖鱼桥小学北部软件园校区(暂未命名),东至十字港河规划绿化、西至规划上祥路星桥村,南至规划祥富路,北至规划祥盛路。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德信北海公园、华盛达阅城等住宅项目紧邻该地块,2015年9 月投入使用;此外,位于上塘路单元,中铁建区域正筹建文澜小学;桃源新区地块,桃源街北侧区域正施工一所小学。这三所学校的招生规模为42、36、30个班级。

如果有任何学区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杭州市教育局咨询电话:87061385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邵敏宸 摄影 杜国平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