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寄宿制民办小学招生受关注 家长热点问题解答
2014-03-06 09:30:21杭州网

外来务工子女来杭读书还收借读费吗?

问:外来务工子女来杭读书还收借读费吗?具体申请流程如何操作?

答: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的章潘彪处长说,杭州市从五六年前就取消了择校费用,目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严格按照2008年出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杭就学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实施。办法规定,凡在户籍所在地有监护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并按规定参加预防接种,且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已取得暂住证并至当年8月底前已在我市实际居住一年及以上,同时其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在我市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并按规定在我市交纳社会保险一年及以上的,可以在我市申请就学。

今年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杭就学仍要实行预登记工作,预登记时间在4月16日至5月15日,请外来务工子女的家长在这个时间登录网站进行预登记,各城区教育局将率先录取预登记成功的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子女入学。今年,上城区教育局已明确表示,杭师附小秋涛路校区2014年起不再作为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服务区。

提供寄宿制的杭州民办小学有哪些?

问:杭州市有哪些寄宿制民办小学?有没有学校的地址、联系方式?报名时间和门槛分别是什么?

答:目前可以寄宿的全托制民办小学有时代小学、绿城育华小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三所小学都已经开始接受预报名。

时代小学和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提供体验课程,3月15日至4月18日在娃哈哈未来城参加学校课程体验,4月19日报名学校参加面谈。学校也会安排校园开放日,让家长和学生到校园参观。

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上城区祖庙巷33号,招生咨询电话0571——87339000。学校小学部计划招4个班140名学生,全部住宿。学生宿舍6-8人/间,配有独立卫生间和空调,还有专门的生活老师负责孩子起居。

今年,时代小学蕙兰校区计划招4个班,共140名学生,位于上城区建国中路锅子弄37号。天都城校区计划招收4个班,140名学生,其中有两个住宿班,位于余杭区广厦天都城。天都城校区是2012年9月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硬件设施很不错,学生宿舍4人一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淋浴间、洗漱间、阳台等。

时代小学的整合课程比较多,适合适应多学科整合学习方式的孩子。家长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学校,可以拨打学校的咨询电话:18957117205(蕙兰校区)、86261722(天都城校区),咨询时间是工作日8:30—16:30。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今年的招生规模比去年略微缩小。今年,学校计划招收6个平行班,每班30人。另外,会有2个小小班,每个班20个人。招生条件为出生年龄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的适龄儿童,户口学区不限(外地户籍学生需能提供家长在杭暂住证、社保及用工合同,外籍学生需提供护照、家长及孩子的在杭居留证,家长在杭工作证明。报名时请随带户口本,外国籍学生携带护照)。

目前,校网信息公开专栏里已推出招生预报名系统。填报时,除了填写孩子及家庭情况外,学校还会对家长提出开放性的问题,了解家长对学校的要求,以及家长对孩子的期望。预报名成功的家庭会分批参加校园开放日。除了平时接待家长的参观外,3月下旬学校会举行招生咨询会。今年,学校的录取会侧重对孩子的自理能力、健康状态、个性、合作能力的考察。学校比较欢迎健康向上、阳光自信、个性开朗的孩子。对预录取孩子的家庭,也会做一个交流。比如和孩子的父母座谈一下,了解家庭教育环境,作为一条比较重要的参考。学校招生咨询电话为0571—89961058,89961006,89961013。

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位于朱家路2号,也提供寄宿制,小学每班一名班主任及辅导员教师、小学低年级每班一名保育员,每天24小时监护学生的安全。学校招生办咨询电话为0571—89003518。

外国籍儿童可以入读哪些公立小学?

问:外国籍(英国)儿童可以入读杭州哪些公立小学?是否需要择校费或者购买学区房?对父母有无工作要求?

答:在杭外籍人员子女欲接受中国课程教育的,可到居住地所在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学生家长要求和学生实际安排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格的中小学就读。

办理手续时须提供以下材料:入学者父、母亲一方或双方在杭投资或工作证明;父、母亲一方或双方及入学子女在杭居留证;未成年人身边无父、母亲者,须提供经公证处公证的在杭监护人证明;学生学历证明;杭州市级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含生化全套、胸透检查等)。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时,须填写《在杭外籍人员子女入学登记表》,由学校报主管教育局审核同意后入学。

拱墅区卖鱼桥小学霞湾巷校区的学区如何划分?

问:卖鱼桥小学霞湾巷校区的电话是多少?学区是如何划分的?对口的公办初中是哪所学校?

答:目前,卖鱼桥小学霞湾巷校区没有公开的校区咨询电话,家长可以前往位于小斗弄路15号进行咨询。按照去年的入学条件,卖鱼桥小学霞湾巷校区对口的是大关中学、文晖中学,学区为余塘巷以北(浅水湾花园部分),草营巷以南,湖墅路以西,莫干山路以东;长板巷以北,上塘高架以西,德胜路以南;湖墅路以东;湖墅路以东,运河以西,德胜路以北;上塘高架以西,湖墅路以东,大关路以南,德胜路以北区域本地适龄儿童。

采荷第一小学有几个校区?

问:采荷第一小学到底有几个校区?有没有各个校区的咨询电话?

答:采荷第一小学于2007年成立“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现有采荷、双菱、钱江苑三个校区。按照学校去年的招生方案,采荷、双菱校区教育服务区范围:洁莲社区、红菱社区(部分)、芙蓉社区、双菱社区、人民社区;钱江苑校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五福社区(新塘路以东)、三堡社区、钱江苑社区、三叉社区(新塘路以东)、钱塘社区、运新社区。学校咨询电话0571—56970010(采荷校区),0571—56970030(双菱校区),0571—56970050(钱江苑校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