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小升初>>
省教育厅今天召开民办学校招生方式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3-01-14 09:17:13杭州网

小升初咨询会涌进上千纠结家长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可能有新变化,悬而不决的消息煎熬了一众小升初家长的心。昨天,杭州一知名培训机构在各个校区召开2013年小升初首场咨询会,涌来上千名面露忐忑的家长。按往年惯例,培训机构在这个时候,都会推荐生源给杭州各民办初中,民办初中筛选后会初步敲定一批学生,给家长们吃个定心丸。今年招生政策可能有变,一切程序都被打乱了。

本报1月11日C5版已报道“2013年杭城民办初中招生政策,或有大变动”,很多家长很关心,现场大家讨论的都是这个话题。

今天,省教育厅召开关于进一步明确民办学校招生方式及跨设区市招生工作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一旦新方案落实,杭城民办初中招生可能会采取“自愿报名、面谈入围、摇号选定”的方式。也就是说,学生先接受民办初中“面谈”,学校按招生数2倍来确定名单,再采取电脑派位来二取一。能不能读民办初中,除了自身实力外,还要靠摇号时的运气了。不过,无论政策如何变化,有些情况,家长事先要心里有底。

孩子很优秀,是学校的尖子生,培训过了,成绩真的提高了不少,简历也做好了,“接下来,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咨询会现场,大部分家长诉说了这样的困惑。

一位家长拿出孩子的简历,和周围人交流,“这段时间我愁死了。读小学反正不能择校了,升高中读大学也干脆,就看中高考成绩,就是小升初,没个统一标准,最纠结。”

昨天去咨询升学的家长,孩子成绩都不错,手里拽着希望杯一、二等奖证书,目标直盯民办初中。

记者看了一位家长给孩子做的简历,小小年纪,成绩荣誉挺多——冰心杯作文大赛小学组金奖、区三好学生、希望杯数学竞赛一、二等奖……孩子目前在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读六年级。

王女士说,按照儿子的成绩,已经拿到的一些奖项,她完全相信他能拿到杭城民办初中的自主招生名额。“有两个校长对我们儿子很感兴趣,但因为政策没有定,他们不敢轻易承诺,说现在即使承诺了,一旦政策变了,这个承诺可能会兑现不了。”

咨询老师说,按这些孩子的成绩,放在以往,上民办初中应该没问题,但今年政策不知道怎么变,不好安排。

培训机构俞老师说,现在还没有一所民办初中有招生动作。家长现在尽可能培训一下孩子的面试表现,因为无论以后高中保送,还是高校自主招生,都要面试。有一个落落大方的表现,孩子一生受益。

近年来,杭城民办初中的确多变:2009年杭城国有民办初中转制,有些转成了公办初中,比如下城区的春蕾中学、风帆中学、大成实验学校,滨江区的江南实验学校和上城区的勇进中学;有些转成了民办初中,包括文澜中学、采荷实验、建兰中学、启正中学等。

民办初中的减少,让杭城民办初中的摇号比例逐年升高,比例从转制前的6:1,上升到10:1。

2011年,杭城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名额由原来的20%扩大到30%,招生计划中70%用于电脑派位,30%用于自主招生。民办初中招生自主权得到扩大,更多尖子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读民办初中。

招生政策未定,加上公办初中抛来的橄榄枝,让现场一些尖子生家长有很多疑虑。以下是部分有代表性的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梁建伟 王玲瑛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