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计划招生2250人
发布时间:2014-07-29 08:39:08 星期二   杭州日报

推出全人发展“5+1”计划 为毕业生提供境外深造奖学金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仁学教授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生2250人,其中面向普通高中招收1785人。今年,新增服装设计与加工、连锁经营管理两个专业,各招45、50人。

据介绍,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浙江省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一个,为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该专业今年开设了电动汽车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该专业与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设有全省唯一的电梯工程方向;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该专业学生通过校内贸易部进行国际贸易交易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网站的学生创业典型案例。

学校推出全人发展“5+1”计划

“学院重视毕业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万向有一个全人发展‘5+1’计划。”朱仁学教授介绍说,其中包括发现和发挥领导才能的“青年领袖培训计划”,重在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责任意识;增强学生理解、关爱他人意识的朋辈辅导计划;培育学生爱心与社会责任感的社区服务计划等。

英语提升计划是学院一直坚持国际理念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到万向就读的每一名学生都有机会面对面与来自美国名校的学生对话的机会。从2012年起,学院暑期校园看不出放假的气氛,在校园里随处可以看到来自美国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高中生,因为学院承担了中美国家元首计划“十万美国学生来华”项目。学生志愿者可以利用假期与国外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提升英文口语水平。

学院也利用假期派出优秀同学赴境外访学。今年暑假将有60名同学分别赴英语、新西兰及台湾等地。特别要强调的是,派出的学生的费用是全部由学院买单,也就是免费的,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培养学生为本的理念!

同时也注重对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与熏陶。除了定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外,还组织学生丝绸之路复兴行、孔孟之乡寻根行及延安圣地革命行,这些活动都是为了培养学生人文素养。所有这些活动费用全部由万向教育基金支付。

教育基金支持优秀学生升学

朱仁学教授说,学院更是重视同学在继续深造,包括国内专升本及境外专升本或专升硕。值得一提的是,在学院主办方之一万向集团支持下,成立万向教育基金,支持优秀学生升学。2014年我们计划资助10名优秀学生国内专升本,每位学生每年资助1.2万,连续资助2年;对于境外升学学生,我们计划资助2名学生,连续资助2年,每年资助15万元。今后每年我们会根据申请人数不断扩大资助面。我们优先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赴国(境)外继续深造本科或研究生。

在创业方面,学院除了定期开展创业培训外,利用万向教育基金,我们专门设计了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并支持一批经专家评审认为有创业价值的项目,并提供创业基金支持。

按1:1调取考生档案

浙江省内根据浙江省考试院提供的当批次录取控制线以上的生源情况,按计划录取人数(即按1:1比例)调取考生档案。新生录取采用计算机二次投档。对于进档考生,采用志愿优先原则,按照专业志愿先后方式根据高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考生,按其第二专业志愿投档,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投档,依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随机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

学院认同并执行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加分政策。按有关规定,凡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本省籍应届中职毕业生,可免试保送就读我省高职院校相关或相近专业,录取前进行专业面试。

联系招办

考生可以拨打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热线:0571-87154000,或直接登录学院招生网;也可通过QQ群咨询相关信息,群一:289471733、群二:244733352、群三:123927004。(注:更多招办主任访谈视频,详见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