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2014公务员笔试成绩今公布 分数线倾斜基层职位
发布时间:2014-01-08 08:40:37 星期三   中国新闻网

2014年“国考”分数线划定,笔试成绩今起可查询。分数线划为四类,其中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不低于110分,行测不低于60分。同时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集中面试将于3月底前完成

考生可以通过三个网站进行查询考试成绩,分别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或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 (http://bm.scs.gov.cn/2014)。

在面试环节,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面试工作由各招录机关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根据招考方案,面试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

此外,考生还须留意,面试前,招录机关将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 (http://bm.scs.gov.cn/2014)上发布面试公告,说明面试原则、方式、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面试比例时的处理办法、考察(体检)人 选产生办法、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最低分数线、面试时间、地点以及联系方式等。

分层划线 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最高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时,在保证新录用公务员基本素质的前提下,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中央、 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

其中,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较去年相比有所提高,总分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分数线划定如下表:

分数线倾斜艰苦和基层职位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今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其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测不低于55分。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测不低于55分。特殊专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测不低于50分。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50分。

违纪违规人员列入国考作弊“黑名单”

《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规定,对违纪违规的考生,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无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不予录用或取消录用等处理。

国家公务员局在2011年建立了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在此基础上,不断进行更新维护,以供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时比对使用。凡是违纪的考生,在查询个人成绩时,都会看到本人违纪情况的处理结果。

据了解,今年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根据有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将这部分人员名单列入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供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时比对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笛
2014年“国考”分数线划定,笔试成绩今起可查询。分数线划为四类,其中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不低于110分,行测不低于60分。同时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