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国考报名时间过半 宁波海关监管职位最火录取比例为379:1
发布时间:2013-10-21 09:03:36 星期一   钱江晚报

昨天,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五天,截至下午3点,共有报名合格人数7300人,争抢涉及宁波的116个职位、226个招录名额。

其中,报名合格人数超过100人的职位共有13个,其中6个都是宁波海关的职位。最火热的要数宁波海关的“监管(一)”职位,计划招6人,报名人数已有2272人,录取比例为379:1。

热:

扎堆报名的职位,大多门槛不高

到底宁波海关的“监管(一)”职位为什么这么火?

记者昨天特意查看了一下招聘条件,原来该职位一共招6个人,而且经济、化工、材料、电子、机械、纺织、管理这7个专业的本科生都能报考。此外,这个职位又没有政治面貌和基层经验的要求,自然成为了热门岗位。

截至10月20日8时,2014国考报名人气最旺十大职位中,这一职位也荣登第四。

此外,涉及宁波的职位中,报名合格人数第二多的是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职位,计划招2个人,已有449人报名。它的门槛同样不高,只要求专业是生物技术,政治面貌、基层经验没有任何限制。

其实,报名门槛越是不高的职位,竞争就越激烈。如果你学历够高,政治面貌是党员,而且有基层工作经验,那么你最好选择那些限制条件比较多的岗位。

冷:

专业和基层经验限制,6个职位无人问津

国考报名职位向来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这次也是。

截至昨天下午3点,涉及宁波职位中,仍有6个职位无人报名,主要是职位要求相对较高、较多。

宁波海事局的“海事管理”对于学历的要求较高,必须是研究生(硕士)及以上,专业则要为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航海方向)。另外,在英语能力方面,要具备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合格证书,英语六级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者雅思6.5分及以上;或者托福90分(老托福580)及以上。

而来自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进出口植物及植物产品检验检疫”和“财务管理”职位,暂时无人报名合格。主要是因为这两个职位主要针对“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人员,还要求专业对口。

其它3个暂时无人报名合格的职位,都来自宁波税务局,分别是宁波杭州湾新区国家税务局的“税收执法监督、法制管理岗位”、慈溪市国家税务局的“税源管理”、象山县国家税务局的“税源管理”。

这些职位对专业要求相近,都是要求会计学或者相关专业,前两个要求应届生,第三个则要求有两年工作经验。

此外,截至昨天下午3点,涉及宁波的职位有44个报名人数不足10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琼蕾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