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图库
天赋和才华离不开坚持“童星” 养成记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8:15 星期五   杭州日报

傍晚6点,城市被晚霞照得微微发红,电梯里走出的一群年轻人说说笑笑,正商量着晚上去哪里吃饭、逛街。 

在萧山某写字楼的培训机构教室外,缪水萍利用简短的晚饭时间给儿子程程听写英语,完成了当天的作业,程程草草吃了几口外卖便开始了每周二晚上3小时的舞蹈课。 

程程在行业里人称“程哥”。小学二年级的他年纪虽小,演艺经历却很丰富,涉足影视、平面、综艺,在杭州也是小有名气。 

随着2016年《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明星亲子节目的热播,荧屏上,小朋友的天真无邪与童言无忌为观众带来了无尽欢乐,从节目中走出的童星也越来越多。在杭州,像程程一样有着明星梦的小朋友也不少,他们并非像电视上那样看起来无忧无虑,小小年纪要兼顾学业的同时,还要参加各种培训班以及各种演出,他们为了梦想提早踏入社会,童年也因此变得与众不同。 

打开程程妈妈的微信朋友圈满屏都是儿子的状态。当程程5岁幼儿园小班时,妈妈为了让儿子练练胆子便为他报了兴趣班学习模特。渐渐地,儿子开始喜欢上了舞台,得到了老师与班里的同学们认可,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学习特长从来都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刚开始,负责接送程程上课的任务都是奶奶负责,直到一年级有了学业压力,原本决定让儿子好好学习放弃特长的缪水萍看到孩子的确有舞蹈天赋 ,不忍心让他半途而废,思虑再三决定放掉手头的工作全身心地陪伴儿子。缪水萍说:“很多时候我心疼儿子这么小就这么累,心里总想要不就算了吧,但是转头一想,这么多年,儿子从未说过累了要放弃,而且越来越喜欢,为了儿子的这份坚持,我也要坚持陪他。” 


为了不耽误舞蹈课的上课时间,放学后缪水萍便接上儿子来教室里吃晚饭。


走出舞蹈房的程程还在边走边跳回味刚刚的动作。


程程在T台的个人舞蹈秀。

天赋和才华离不开坚持,去年六月份,程程进入了杭州市少儿流行舞蹈大赛复赛,经过一个月没日没夜地练习,舞蹈水平进步飞快,最终获得了比赛冠军。舞蹈功底好再加上表演有天赋,“每次T台走秀他都排第一个,上千人的秀场里,他的开场舞可以撑起整个活动的场面,他是行业里最好的。”经纪人说道。 

童星行业既是朝阳产业,同时也是争议比较大的行业。在杭州,一线童星日收入可达五位数,缪水萍也曾为儿子的高额收入迷失过。去年十月份,为了配合客户,程程每天下午放学后都要拍到晚上10点,大型服装订货会期间甚至还会拍到半夜。有时带病演出,前一会儿40℃高烧还在医院验血,演出结束后才去拿化验单。繆水萍说:“这次经历之后,我再也不会让程程这么辛苦了。” 

看到程程上课犯困不在状态,学校老师建议缪水萍合理规划孩子的档期与学习时间。除了平日里的学校学习与周一周二晚上的特长学习,还为剩余的5天晚上安排了文化课学习。 

上百场走秀与通告、和30多位明星的合作、近千分钟的舞台表演时间,程程凭借坚毅的性格与专业素质受到了行业内的肯定。提起梦想,程程说自己想做一名帅气的警察,也想当大牌明星。作为“超人妈妈”的缪水萍觉得只要儿子的每一个人生阶段都能顺利,红不红都无所谓,能够通过学习特长让孩子实现梦想,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就足够了。


每次T台走秀时,主办方都会邀请程程担任首秀出场,上千人的秀场里他的开场舞可以点燃现场气氛。


活动多的时候,发高烧的程程为了不影响演出,坚持在台上完成表演再去医院。


简单的练习过后,教练为程程演示一些高难度动作。


在缪水萍的心中,学习特长不能耽误学业,排练时的空闲时间都会让程程学习功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法鑫 摄影报道    编辑:陈笛
程程在行业里人称“程哥”。小学二年级的他年纪虽小,演艺经历却很丰富,涉足影视、平面、综艺,在杭州也是小有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