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家庭教育>>家庭课堂>>
帮孩子建立自信的35个小贴士
2015-01-07 15:24:13杭州网

  1、给孩子一份真诚的赞美。

  2、常对孩子说“请”、“谢谢”,也让他们学会对别人如此说。

  3、和孩子共度一段愉快时光。

  4、帮助孩子学习作决定——鼓励孩子玩需作决定的游戏:下象棋、西洋棋,都可以让孩子们在不受父母的影响下,学习作决定。

  5、问问孩子的意见——在谈话中记得问问孩子:“你认为呢?”、“你的看法呢?”、“你对这事的感觉如何?”、“你有其他意见吗?”

  6、为孩子布置一个发表园地——用冰箱的门做为发表园地,或者在墙上钉一个框框,展示孩子作品。

  7、帮助孩子结交朋友——给孩子充分的自由,邀朋友到家里玩。你可以选定几小时或几天,让孩子带几个朋友到家里玩。

  8、教导孩子如何使用指导手册——让孩子有亲手组合新的孩童床或玩具火车组的经验。让孩子从阅读指导手册中学会将东西整理就绪。

  9、为孩子订定生活常规。

  10、教孩子基本的急救方法——急救和意外预防技巧还能帮助你的孩子有处理紧急情况的信心。

  11、尽可能回答孩子的问题。

  12、遵守诺言——对孩子来说,遵守诺言也是爱和关怀的高度表现。在孩子眼中看来,不遵守诺言就是说谎,就是不爱他。

  13、教孩子基本的烹饪技巧。

  14、鼓励孩子赞美他人。

  15、鼓励孩子参加团体活动。

  16、鼓励孩子问问题——问问题需要有勇气、积极的自尊和自信,帮助孩子获得知识和改进学业成绩最有效的方法,是鼓励孩子问问题。

  17、尽可能告诉孩子你这样做的理由。

  18、尽量参加学校的家长会。

  19、告诉孩子他的“当年勇”。

  20、让孩子教你一些“新”事物——给孩子机会,让他教你一些他知道而你不知道的“新”事物,这将令他神采飞扬。

  21、帮助孩子学会如何面对拒绝——让孩子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相同的品味、好恶、观念、价值观或者作风。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也许有些人和你的孩子一拍即合,有些人则不然。

  22、让孩子学会“给予”——让孩子知道给予不是对不如已者的施舍,而是一种爱与关怀的表达。让孩子知道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也是一种礼物。

  23、教导孩子学会如何自我保护。

  24、鼓励孩子结交可信赖的大朋友——鼓励你的孩子和他的祖父母、叔、伯、阿姨,建立良好的关系,让这些亲人成为孩子可信赖的大朋友。

  25、不要在孩子面前批评别人。

  26、让孩子拥有一个账户。

  27、和孩子一起尝试新事物。

  28、孩子闯祸了,让他自己善后。

  29、与孩子分享你的希望。

  30、给孩子一份值得永存的遗产,不一定是金钱。

  31、重视孩子的新发现。

  32、让孩子养宠物。

  33、勇于向孩子说“对不起”。

  34、让孩子拥有意外的惊喜。

  35、告诉他“我爱你”。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