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浙江地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30 13:33:19 星期一   杭州网

经过两个多月近30余场初赛选拔,7月29日,中信保诚人寿第一季“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浙江地区决赛在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火热开启。19名来自浙江各地的小选手从4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展开智力与体力的角逐。最终将有两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代表浙江站前往北京,与全国小选手们一同开启"少年财富传奇"的终极挑战!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情景化的财能培养,游戏化的财智考验,教授孩子财商知识,提升财商能力,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包括主题演讲、超市实景采购大作战两个环节,较传统比赛项目更富趣味性。

"小小演说家"旨在考验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能力、逻辑能力及演讲能力等,每位参赛选手在3分钟内以财富管理、消费观念等主题展开演讲。小选手们结合实践,从自身经历、生活感悟出发,阐述自己对财富管理的理解与认识,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理财方法。现场还邀请了儿童教育领域专家,从财商知识、少儿心智、沟通能力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及指导。

为更好地在情景化模拟的真实环境中对孩子进行财能培养,将财商知识点、财商规划的习惯巧妙的融入到孩子们熟悉和感兴趣的生活场景中。浙江分公司将超市实景采购大作战设在黄龙沃尔玛超市内,以真实的场景考验选手真实财商水平。小选手们手持神秘财商任务,以小组的形式在预定时间内,根据预算完成指定任务,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充分发挥了“财富传奇”寓教于乐的初衷。

精彩的比赛在欢呼与喜悦中落下帷幕,活动主承办方特别鸣谢沃尔玛提供的场地支持。财商教育作为中信保诚“儿童少年安全品牌”重点内容之一,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辅以公益教育与帮扶,帮助儿童树立积极向上、正确合理的观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江凌旖    编辑:陈笛
经过两个多月近30余场初赛选拔,7月29日,中信保诚人寿第一季“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浙江地区决赛在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