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周末去哪儿?中国丝博馆邀你走进苗族千年历史
发布时间:2018-03-16 19:34:02 星期五   杭州网

3月16日,“霓裳银装——贵州苗族服饰艺术展”开幕式暨2018年“丝博之夜”启动仪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大厅举行。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周末将至,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去丝博馆逛一逛!满园花开也是踏春好去处。

苗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主要分布于中国的黔、湘、滇、桂、川、鄂、琼等省区,其中以贵州省分布最多。苗族“好五色衣裳”,妇女服饰有百多种样式,堪称中国民族服装之最。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贵州省博物馆收藏的185组苗族服饰及配饰,其中包括35套苗族服饰,以各地不同支系、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苗族服饰为主。展览由4个单元组成:多彩苗姿——全面系统展示苗族各式服饰;追寻神奇——展现苗族服饰蕴含浓厚的民族文化;百工巧作——展示苗族服饰的挑花、刺绣、蜡染、织造技艺等服饰工艺;饰美人身——展示代表苗族服饰最高工艺水平的精巧银饰。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2018年“丝博之夜”正式启动,从今天起到11月17日,中国丝绸博物馆的锦绣廊、时装馆将在每周五、周六晚上对公众开放到21:00。“丝博之夜”将推出“丝路之夜”等特色活动,打造以讲座、音乐、美食、展览等元素为一体的文化大餐。

为增加展览的互动效果,深化展览内涵、引导公众兴趣、扩大展览影响力,国丝馆还将推出一系列配套活动,引领观众走进苗族的历史,感受苗族独特的审美情趣,品味蕴含其中的民族文化精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江凌旖    编辑:胡晨曦
3月16日,“霓裳银装——贵州苗族服饰艺术展”开幕式暨2018年“丝博之夜”启动仪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大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