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托马斯小火车和朋友们来和你过嘉年华啦!
发布时间:2017-10-30 09:14:24 星期一   杭州剧院

They're two, they're four, they're six, they're eight,

shunting trucks and hauling freight.

Red and green and brown and blue,

they're the Really Useful Crew.

…… ……

是不是,经常陪孩子听这段前奏!

多多岛被漂亮的蔚蓝大海包围

岛上有绿油油的田地和金色的沙滩

这里有风车和一座煤矿迎接游客到岛上观光的码头

岛上还有很多很多的火车路线

刚才是谁经过这条铁轨呢?是托马斯!

…………

是不是,经常给孩子讲这段故事!

是不是,经常被孩子拉到橱窗前

“爸爸/妈妈,给我买个这个嘛~”

特别是幼童的爸妈

是不是,给娃们拼轨道都快吐血了

还有补充装啊~~~

好占地方啊~~~

还很贵啊~~~~

…… ……

为什么,一个小火车头这么有吸引力呢?

很多大人说:完全不知道这动画片在说什么!

是的,只是简单至极的情节

却蕴含了许多教训意义

友情、勇气、信任、勤劳、理想……

也许能吸引孩子们的

就是这些成年人丢失的东西吧!

托马斯的诞生,有个感人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父爱的故事……

    孩子小的时候都有心爱的玩具,女孩们喜欢娃娃,男孩们大多喜欢车。和其他小男孩一样,住在英国的男孩W从小就特别喜爱火车,这种喜爱伴随他成长,一晃二十年,男孩W变成了牧师W。

    有一次,牧师W的儿子得了荨麻疹卧床不起,饱受病痛的折磨。牧师想方设法逗小家伙开心,他做了一个火车模型,每晚坐在床头给小家伙讲小火车的故事。小家伙一边听着父亲的讲述,一边把玩着手里的小火车,渐渐忘记了疼痛。

    孩子爱上了小火车,他甚至拿起彩笔给火车模型上色。但美中不足的是,父亲在讲故事时总是重复同样的情节,这让孩子听了非常不爽。于是为了记住自己编的情节,开始用小本子记下整个故事,并顺便给小火车取了个名字叫“托马斯蒸汽火车”,这便是今天风靡全球的“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的最初版本。

▲《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手稿

    后来这些记录手稿被整理成书,并出版发行,得到了广泛好评。W仍然从事着牧师的工作,利用业余时间来编写故事,虽然写故事能为他带来大部分收入,但他觉得牧师才是他的本职工作。

    1984年10月,《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系列剧登上英国电视屏幕,受到全国观众的热捧,收视率一跃达到850万,甚至超过了当时最火的体育节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仅是孩子,大人们也被这几个小火车迷住了。

杭城喜爱托马斯的小朋友大朋友们

你们的专属时间到了!!!

根据《Thomas&Friends》动画改编

《托马斯&朋友—嘉年华!来了!》中文版

2017年即将登入中国大陆地区

Mattel,inc.官方授权

小火车们由日本工匠精心制作

    这一天,在多多岛上将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盛大嘉年华,所有小火车都到位后,胖总管开始布置工作。艾德华要拉旋转木马,亨利拉过山车,高登拉游乐园的人,托比拉碰碰车,托马斯要完成最重要的工作——去拉中国龙,而培西的工作是去收集煤场的煤,然后把煤装满车站里所有的货车。这份工作让培西很失望。他向托马斯诉说着喜欢看中国龙,可兴奋的托马斯没有注意到,向着自己的工作出发了。培西失望地鸣起了汽笛,离开了提矛斯机房……

来源:杭州剧院    作者:    编辑:潘露敏
1984年10月,《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系列剧登上英国电视屏幕,受到全国观众的热捧,收视率一跃达到850万,甚至超过了当时最火的体育节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仅是孩子,大人们也被这几个小火车迷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