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识之有味  随“基”而行
发布时间:2016-08-15 14:20:54 星期一   杭州网

    1987年肯德基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中国西式快餐的头把交椅。肯德基备受大众青睐,那么美味汉堡的厨房是怎样的呢?汉堡里的鸡肉、面包又是从哪来的呢?近日,记者随肯德基“探秘之旅”一起走进肯德基餐厅后厨、物流中心、面包厂和鸡肉供应商基地,探索“小汉堡”的大世界,共同见证食品安全。

    面包出炉前“关卡”多多

    汉堡的原材料中,面包必不可少,本次探秘第一站来到肯德基面包供应商——杭州怡斯宝特面包工业有限公司。小朋友们换上一次性工作服、双层工作帽、戴上口罩,到面包生产车间看看面包烤制出炉全过程。工作人员介绍说,工厂目前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面包生产线平均每小时可以生产3万多个面包。制作面包的原料主要有面粉、酵母、芝麻、果葡糖浆等,对于原材料的挑选有着严格的标准。面粉使用优质小麦,并选择国内优秀供应商加工,没有任何添加剂,另外只接收生产日期10天内的鲜酵母,运输过程全程冷链控制。

    “哇,好多面包呀!”看着传送带烤盘里,一个个刚出炉香喷喷面包,孩子们兴奋不已。面包厂工作人员表示,面包从原料筛选到出炉,必须先后通过筛滤网程序,玻璃、易碎塑料及陶瓷控制程序、金属探测仪程序等重重关卡,只有这样,高质量和高颜值的面包才能出厂被送往百胜餐饮集团物流中心,到达肯德基后厨,被加工成美食端上餐桌。

    物流中心保障“货”际穿越

    对于食品行业来说,物流系统的稳定和高效是企业保障食品安全极为重要的环节。记者了解到,杭州物流中心建成于2007年,是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按照自身需求打造的一座高标准的物流中心。物流中心24小时运营,为全省肯德基四百余家餐厅提供超2000种品项的配送。

    配销中心完整的冷链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食品的安全与品质。货物在冻库、冷藏库以及冷藏车之间周转时,都将在低温卸货码头暂存,可以使货物在恒定温度下保存、搬运、选择和运输。记者在“探秘”过程中发现,对于信息流和货物流的数据化管理也为货品运输提供了便利。物流中心内,货架的种类、绑带的使用,以及通道的设置都有讲究,工人们能够更安全高效地取放货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马武    编辑:潘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