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杭州站即将揭幕
发布时间:2016-06-02 15:43:13 星期四   杭州网

    在经历连续两年报名人数的下跌后,2016年度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明显反弹,部分省市甚至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如北京、辽宁、江苏分别增长6.8%、11.7%、11.12%。2017年考研报名人数是否会继续呈上升态势暂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正值暑期来临之际,将又有一大批学子加入了考研大军进入紧张的备考。

    为拓宽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满足高校、考生及家长的不同需求,帮助新一届考研学子实现精准择校。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今年继续展开,刚刚在南京师范大学展开的江苏场研招会顺利举行,下一轮将于6月3日在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展开,届时,各咨询会现场将名校齐集,广大考研学子可亲临现场,与院校相关招生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了解到院校最真实的招生信息。

    活动背景介绍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于2006年开始首次举办便引起强烈反响,以后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已经成功举办103场参加高校达6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羊城晚报、北方新报等权威媒体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新浪网等50多家全国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满足考生需求,今年中国教育在线将继续开展“研招展板巡展”活动,以展板结合二维码的形式对研招单位进行展示,并将信息承载于研招移动数据库“掌上考研”。在研究生招生报考期间,有组织、有秩序地将研招单位的信息和最新招生简章在高校进行巡展,考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将高校最新招生、科研成果、学科发展等信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展示并收藏,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快速分享。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潘露敏